台北大縱走 - 2/5 - 中華科技大學至捷運麟光站

• Max Wu

簡短心得:

此路線為台北大地工程處 所規劃 第六段(南縱走之一)路線,此步道在我家後面,也算熟門熟路了...

南港山縱走東段有另一路線 - 由 軍人公墓 起登 經過 茅草埔山,四分里山 再接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所養護的登山步道。

這次走的是大地工程處所規劃的南縱走路線,由中華科技大學起登到福州山,東段為石階步道,西段為傳統土徑,全程不到12公里,耗時5小時左右完成。

↓ 起點 (中華科技大學)

↓ 麗山橋口前的土地公廟,右後方有傳統山徑通往四分里山

↓ 麗山橋口

↓ 九五峰東北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據說此圖根點由土城的崙子山位移過來。

↓ 狀 - 九五峰,剛好遇上一群學生在此拍畢業照。

↓ 小百岳(No013) 南港山 三角點,就在九五峰往前大約十分鐘路程。

↓ 一路上都有南縱走優質指標

↓ 妙高台,特別說一下,在此遇一山友,我相信他是一位神級山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