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小錐麓/劍龍/鋸齒/無耳茶壺山

• 劉柏成

車停南雅安檢所旁免費停車場-停車場出入口旁公車亭,過斑馬線到對面-酬神戲台旁有公廁-沿台二線往宜蘭至81.3k里程牌-順著圍牆到底,進入右側水泥路面-水泥空地-靠山側登山口有數條路條-進入泥濘小道-過水泥短橋後,開始進入樹林上登-遇南子吝/南雅社區/草山戰備道三叉路口-取下往半屏溪,拉繩陡下-到溪邊,往右側找路徑過溪-過溪後拉繩上攀長峭壁-續行稜線即可見上方相片景象-腰繞道路為小錐麓/光滑岩面稜線為劍龍稜(黃金五稜)-上稜線平台前務必收妥或繫牢易遭強風吹落物-從稜線平台開始,均身處暴露感強大/無遮蔽/風很大的稜線上-風向吹東南風,符合出發前查windy預報,吹往茶壺山方向,路徑在稜線下方居多-沿壁面刻畫箭頭方向與路跡前行-過381峰後進入芒草林內向上鑽行-至555峰出芒草林-循路條續走鋸齒稜(黃金六稜)-無耳茶壺山叉路口拉繩陡降-循茶壺山稜(黃金三稜)往無耳茶壺山方向-無耳茶壺山-寶獅亭-階梯-觀景平台-階梯後接柏油路-朝寶亭-選階梯續行-叉路口-直行往勸濟堂(右往報時山停車場)-白帶魚米粉-接駁車至陰陽海旁轉運站(需備悠遊卡或上車投15元零錢)-步行約2.5k,過明隧道/欽賢國中後,返抵南雅安檢所旁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