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西稜5連峰登鳶嘴山

• Day 1
    2023/06/19
    • 鳶嘴西稜登鳶嘴山 不太敢從27k攀岩路線登鳶嘴山並體驗下山有類90度垂降的山友們,可以參考從綠色大水塔登山口(19.8)鳶嘴西陵來登頂鳶嘴山,此路線全程都有大樹遮陽,幾乎不會有日曬走起來很涼,是一條非官方的登山路徑,但需沿途上上下下經過1860m的長壽山/1950峰/1989m醜崠山/2010峰/

• 才能登頂2180m鳶嘴山(單去程總爬升已經1000+公尺,若是原路回程雖整體路徑是下降海拔,但仍要過幾個山頭約需再爬升近200公尺,往返總里程>12.5km所以時間上可能會比較久,一般的腳程可能最好往返要預估8小時左右比較保險,若腳程稍慢一些可能要再多預留1~2小時為佳。

• §有A/B車者可一部車放24.2k處,回程到醜崠山左取下切出林道24.2k。 §可以攀爬90度垂降的山友們,可採A/B車一部車放27.5k處,登頂鳶嘴山後直接續走官方步道出27.5k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