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共7段結束it touch my heart

• Maya
  • Day 1
    2021/03/16
    • 3/16/2021帶著愉悅心情到大地工程處領紙本證書兩張,一是全程完成證書、證書序號320,一是合照活動證書、證書序號149,抽獎抽到杯墊. 結果真的不重要,享受其間的過程才是屬於自己最獨特最唯一的感受. 1/24/2021,參加了登山隊3、5山友,拿著手機啟動開始,引起注意,跟著起動按扭走上不歸路

• 由第七段開始走,那時的自己呆呆的,對健行筆記app很陌生,按了開始後,一路不敢去亂動手機,怕健行筆記內容消失了,小心翼翼的,不時的請教山友如何跟健筆app當好朋友,新手菜鳥就跟著走,不知道終點,不明白路徑,跟緊就對了啦,有趣的是第一個山友手機叮叮兩響時,後面會跟著騷動,有的高聲喊著抓到寶,有的落默的

• 說沒有,然而不超過1分鐘手機也響起時,其顏面也跟著亮起來了,一陣討論及檢查是否每個人都尋獲了,才又開步走,十分有趣,就這樣又與山友預約,拜託要走大縱走記得揪我,於是有1/26第六段的體驗,慢慢的沒有那麽怕健筆app,還學會用健筆app照相分享,記錄里程、上下坡度、花費時間,稍稍懂得欣賞路徑風光,

• 第6段由麟光站起走到了妙高台往上一路到頂95峰是較辛苦的,之後到中華科技皆下坡,不費力. 此次後,漸漸的跟健筆快成為好朋友了,知道先讀讀山友分享,研究紙本縱走路徑,2/4自揪同伴試試走第5段,劍潭到碧山巖、白石湖吊橋,本次學到要跟著健筆地圖走也看得懂地圖標示寶物,慢慢地走出自己的temple,

• 欣賞自己心中的風景,自在的享受途中的風光,第5段的驕傲是上忠勇山跟蔣公銅像合照,蔣公只有我這年代有的深刻印象.2/22有了上次經驗,因農曆年大家沉寂了,但我的腳勤,判讀路徑第1段一個人也可以,只有一個人的路徑,專心的走著,細細品味自己內心戲,很容易錯過路標比路面還低,下清礐步道,我永遠記得它了,到了

• 忠義山前的三角點是先人歇息的地點,此時響起抓寶音,是嚇我還是提醒先人阿,這是一個人走的缺點,路徑難免要打擾到先人,只能恭敬快速借過,山神樹神大地之母庇祐,一路平安. 2/24 第4段有山友相約,一定要跟的,因為由風櫃口到梅花山、大崙頭山是原始路徑,一個人走會滿涼的,有人有溫度,一路有說有笑,中餐時間

• 還可以交流食物,讚吧! 3/11 第3段,歇腳這麽久是因為老天不作美,連日的東北季風陰雨綿綿,怎麽上七星山呢?陽明山可是首當其衝,霧雨一定更強,路徑濕滑肯定風險大,等到這天,晨起出太陽,氣象報告吹東南風,太棒了,不能錯過,於是一個人上路,藍天白雲,硫煙直上青天,不是假日的主峰拍照一樣大排長龍,人聲

• 鼎沸,寶物的聲響被蓋過了,還需時時拿起檢查,該收的寶物是否成功入袋. 3/25 第2段也是眾多山友口中有難度的路程,所以一定要揪伴,運氣好,山友一揪有24人同行,其中有第一次使用健行筆記app的,讓我回想起第一次 的自己也是如此,對叮叮聲的敏銳興奮感,對app功能怯步,不禁令我莞爾一笑,路程的難度已

• 被抓寶的討論熱度給熄滅了.最後一段在整片的海芋田進入尾聲,happy ending. 收妥7朵海芋,接著無預警的跳出徽章,此刻的心情有被觸動到,感覺自己也是個有始有終,有毅力有耐力的份子耶! 忍不住給自己鼓鼓掌.

• 此次的活動,最大的收獲有三:1. 學會看地圖 2.尋找大眾運輸工具、掌握其時刻表3. 查閱氣象預報 我的裝備:1.登山健走鞋2.登山杖3.雨衣褲、防風外套、帽4.FIN飲料加水(我怕甜)5.行動糧(飯糰、饅頭、麵包、核桃燕麥奶、薏仁米漿、八寶粥、鹽糖) 這項活動真的讓我收獲滿滿,你妳也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