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不用快!深入鄒族部落的慢遊森旅行

• 李芝瑩

厭倦了人擠人的旅遊景點嗎?還是喜歡親近大自然並認識不同文化呢?林務局與健行筆記攜手推出的「慢遊森旅行」尋寶任務,絕對能滿足渴望探索部落秘境的你。

這些精心設計的任務,宛如一個私人嚮導,你只要按照藏寶地圖走,不只可以漫步在富含故事的林間步道,探尋充滿文化意義的私房景點,走訪山中幽靜的原鄉部落,還可以大啖當地特色的傳統料理,輕鬆體驗有吃、有玩,又充滿知性的深度之旅。

pMIdmK8xdx-AfqdIslqtNCmJkWzEGfo2b3cw7vz01GEpPgzhTLHrSat3O89y0TRBYm1_wK2Oghbzv7gbMGMgPbPRbr63N2bbRECz7ogLlJHaGjSvSgaNrDSuG7yGrxsRyJ8vqffI

ROqSSHpefXk6hiIxOh3RH2mQyNxzv5gO65GkYCT9qGKhov5XJhx1QtzzAElc1rU4IY-9fwkH5VnW9agvt-DpTv3-AUTz26XtUNyHDS5KPV5929ihBc-J_DYKVuVMzj7Rt1JF_Sij

趁著雙十連假,我和工作室夥伴們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輕旅行,以「漫遊森旅行」的「里佳達邦—風流洞線」任務為枝幹,搭配附近值得順遊的景點,探訪山裡的每一個小角落。

【一起到阿里山部落旅行吧!】

經歷了風塵僕僕的旅程,我們終於抵達任務路線的範圍——里佳與達邦。

嘉義縣阿里山鄉有許多鄒族部落,其中以達邦和特富野為最大的兩個部落,且皆建有庫巴並保存至今,周圍則有小部落分布。庫巴是鄒族的聖所,附近的小部落在商議大事和聚會時都會集合到這裡。根據部落的傳統,庫巴只允許成年男子進入,因此也被稱為「男子集會所」。

達邦部落可以感受到相對熱鬧的氣氛,因為這裡是鄒族的政治與經濟中心。而里佳,則是因為達邦人口逐漸成長,族人向外遷徙開墾而形成的衛星部落。里佳與達邦都是鄒族的部落,但與熱鬧的達邦比起來,里佳顯得更加安靜愜意,因此我們決定以里佳為這次旅行的主軸。

V9rmFAqr0_M-w-CBW1YIptDeKDoOAnrzqONIQIqEa-sk6UWKWbYP3m6P5NXe3AMZUJ9VV8Hbuc7Ov8Np5enK0k-iZGIJmGxKLnP7yVNwwKYSXx2hVcHa5pgIKagctFe58Dr4orVW

沿著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行駛至石棹(約 63.3公里處)右轉 169 縣道,會先經過達邦,再繼續往下游行駛,看到里佳國小後這就代表你進入到里佳村了。

WCyaNMXvMoMkPbZFWOsEHJcypkV3Tq-1vY9VgM6sTZFeKVjQje-6dPuWEKU18lX_fP3gExB-73e4ewkVdzl4pxianUTtGsznqjQYPf6fry26y0OOzUPtG9uyRfHIbJHxSLlitaHu

r705FPHNaTl7N5KtBSQdTPUk0rGTTmBSn3PPIlpgzdHt9tQIkOnfgToFYCydAmVj9INgLf_Du4gr7DfnekKz_CHawYf-Kos-qvUKRjhnttnx-ftleoj8pBU_Ug3EI9r-3--XFoyu

里佳位於 169 縣道的終點,如果是以開車的方式進來,里佳可以說是阿里山鄉最深處的部落了。雖然要經歷好幾個小時的遙遠路途,但是當我走進部落時,舟車勞頓瞬間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回到家的親切與放鬆。

海拔位在 1100~1400 公尺間的里佳,白天擁有清澈的湛藍天空,夜晚則是無光害的深藍星空,因此又有「藍色部落」的夢幻美名。

z1Tj-AWLOzbPk-pw5WINVTrttR_s23sK209C8v5iuTaJkC9RxWBUK7us2LuAGD6GbvSsUM1V94O7BiR6BBv4mbcrLBMy18_HtVpHykeoS3VIS_DnJYgaDililuq4vLKJntWG1V02

yZSWisRqK7GBTH740f151jffaoRTUPkp7Pd_bPZXa5dUDkT23Rr5wTspr0p9PU3glp4FVDerScovNSuGnrBNCGy9Gudsuc2zHNU59Qwl1pkfiDxc4UUNMCW7ZKiK66VQyduszRuH

從里佳國小再往下開一小段路,即可望見里佳資訊站,這是一幢相當具有原民特色的建築,裡頭提供阿里山鄉各部落的旅遊資訊。

3A5AqDU5be0OfV5OYzklpMoAg8ezXYeIsytpMtUC-cYEt-tY9f-bKPeDQsQWOW8O0w1H6odjY5pe9MLdMxUfS-pAVsHaJWfv2nNptditsfJS7YIXetJ3BMTN-5p7gy-efuM0SJns

資訊站旁還有小道可以走下去,漫步在小小的街道間,兩旁房屋俐落排列,擁有當地特色的民俗裝飾,門面簡單卻優雅。這兒沒有一般旅遊景點人擠人的喧囂,相當純樸,沒有過度開發的痕跡,著實是個幽靜的深山部落。

9FM_G8J5x941wIyos3juM7CJnMjrfsr50JoX_UEYvTY5kclIibXMENir32WASnPXG5CPfOIbJqoV0W713pab7ETx6-fcaJiw5rK1JljzH0PRfU8F0RwIKRD0OoUptu8mgNXJHj3V

2mkRmeQQqNiPcCVyGoowcHYuSPvTq_uT8535_VjB1aqE1OXzC-JrJ-IvPbArG-WrD4Fk8uoo-iOWwoAL207cxXW28N4bKzDQxZahiketqj4wPcnRayelnWgjHc9RJLC3FsQmfCIr

AZTQWoq6rJGTeIYv8kFLQOAMcb1g2QOuZfgstKu4dNChCc-8cFrqmd0aEwLfC15D-Ea-z7cTI1RHelLoMo1cdytZIomhYfkwEpUPS4Emb6M2jRUpMJwJG-Hy0Jh0rIYBt3tH2ZHa

o_Vhu9LCXKr2B7f4jhX1kqnZx3NWIn7e8D-CM0l_ukbT0ZazieEwXKiXawlwbhxQhkuLFyMPD6gLhLYi6NtL7t76qxvKY96QuRnZt0VYKowtLRyhpimjHV9sI6IN6bETW9Sjgdf0

當天村裡唯一有開的小吃店沒有招牌,因為地形的關係,外觀看起來雖然在一樓,但實際其實是建築的三樓,因此族人們都習慣叫它「三樓小吃店」。不只美味,份量也相當足。

【旅行不忘抓寶,抓寶不忘玩樂!】

吃飽喝足以後,要開始來認真解任務啦!

hbiqIqhXiQ2aHy3_f1BN0kVFCD2ifQAkSrhcHxCdKQnl_qUQpTSrafXLCcwOSJaEJKtArbJ7RPEZJYH6n3jkScnnd_DgCxjgztlfAFu6auOmi4rnE7z4tQ6TUffeUP4ESq0Vapoz

我們從里佳部落旁的步道走進森林,探訪密谷瀑布與風流洞,微風與潺潺的溪水聲帶走世俗煩憂,退休後真想來這兒隱居。

8zGPDMQbZezUC523C5ysYOknVqGSJJ6g3Oe1-DIAKdF3uu0SgE7eUWk_eoCaYBbOgp-111CDCuvTJqY7-PBAFP5BMLtvgdy_EGOLJHpx_UUHNtMyBR1yxQ4ZlyNHKDiTKVnfTTyN

「慢遊森旅行」今年總共規劃了六區生態部落旅遊,每一區都用心設計了不同的代表勳章,我們這次要挑戰的「里佳達邦—風流洞線」寶石勳章就是根據藍色部落與在地山產而設計的。你猜得這裡頭到有哪些特別的元素嗎?

這次的任務路線會經過許多鄒族的文化地景,並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

會長大的石頭→里佳賞楓步道→貢禮之石→風流洞步道→密谷瀑布→風流洞→鬼屋→里佳資訊站→溫佳茶廠→毛毛的店→嘉娜民宿

任務的玩法也很簡單,只要經過沿線所埋設的寶石附近,手機就會自動撿起上面那顆美麗的寶石。

而該路線的所有寶石皆搜集到了之後,就會獲得勳章。順帶一提,完成越多「慢遊森旅行」任務,獲得的徽章等級也會越高噢!

【意猶未盡的抓寶行動】

這邊就來介紹我解任務的過程中印象深刻的里佳必去之處吧!

會長大的石頭

我們在進入到里佳的中心之前,遠遠就看到了這顆大石頭矗立在茶園間。據說這顆石頭每年都會長大。至於為什麼呢?歡迎大家親自到祂旁邊感受。

9bHRj76x5H4NcoEGLy81kFzUzwf7Hql4Ht7b7unaWpXmRuXccMtq346tTJAnDaFWTF9Ki673Wp74ezzULLf09yjGgjp5r85XBayc3DVcmry8uqca1LRTbCewq212jj-fc5-mmys4

zew1qFSoHITClnTO5AKLDO75E1MFicAWeCI9rEtyCriPqBdqBTiqazZVHAH3Oa92ot2J8RIN1o_rz-yZqlJRnvDaTp6GsjaLbnagiyss9JfAcj7zfuc7NEGxAzyMqq-nnMSNqZ1m

Rh0_l_j0YyvCl9jojS88pCfjs3qmnTtNGQfrlYiChp5jk0KitbyXtMBocuAqUMW7PdU_fve1lt9xpfxGAyQYQsTCAavdwI4C9pgIKfkdPl2iKvUmEKHae8wSr_H4MiivmUFVX_PqfTsziUYHTAV71rsvboWmvQEDy0CCfe12KkpxIVJXqCAd8IIXyoyuZOjLc7jUID50YiXCqS1q4_EWaji_saBoa2tqxZarLAT0C8e3jlfE188oXj3-zjpznZh6nFBcd8bFJhCt9cr9

貢禮之石

經過里佳國小不久後便會看到貢禮之石。守護部落的神居住在此,阻擋鬼怪入侵,保護族人安全。因此族人經過時會放酒或食物在石頭上感激守護神,並祈求平安。進入里佳時,不妨在此稍微停留進行祈福。

NMi1a_dqRaK9w-5Q-MprxJWhDx4Nxgv2hboPf0BtGgWM3EPUvDv9izoNJ8UzohCctky8GTdZvxxFtr1pYnACkDjplkjxCVtvKrZkm-9-6jSMTThwlL1H5nLk9p8OGv7gnJDq5bpT

風流洞

漫步風流洞步道,就是為了來風流洞探秘。鄒族擁有「服役婚」習俗。結婚前男方必須先到女方家工作 3 年,彌補女方家損失的勞力,而此期間不可以越軌,因此情人們會來到這個岩洞下幽會。

g6fY6ViMH3ykAn2xmDS346-E_V1GQg4a0WAykyjMUgEBEikfSUlaDSUd8TEfG_y4U0iPbGz5BRMMCIcs1ymIvBc2GXWZS_MxsYmdCrMIdXs_lIGymS3Binnw-Ct3V0tP-waA9ZkY

密谷瀑布

在風流洞步道上,也被稱為情人瀑布。傳說中有一對魚精在此纏綿,有次化為人形時被族人撞見,潛回深潭中後就再也沒有人看過他們了。

RR6zsmCsdc0BT0L64_vUvjEHK-d3wAgRH816K5WWBiTFxhHkqz07Tb8rJV9krhEAYPFpMRdT_EdDxbFwOte_bzgXV8bww0Lb1oWW5SGIKpY62tVkwBC6jylvzbKzRmQfDwg3UlrL

鬼屋

風流洞步道上有一處被稱為鬼屋,這邊其實不是屋子,而是一個天然岩洞。鄒族文化裡,神、鬼為同一個詞,皆被稱為鬼。里佳部落法力最高的神就居住在此處。

7HXfhEqRPHKQJOOlQX6dxqSxdZsxa4PHFI8eRMOXKqWBF-GIEIIIIY85T3942vpY-p26LF5NqhLzeH9HSNvFzx0_bVA9ieJw8N5KCQKAUaXqS_1oEN2cRZGAnLGi4AsoAy5bOu_n

不分享石

鄒族是個樂於共享的民族,「分享火塘」的文化代表了民族的團結。然而傳說 300 年前有位年輕獵人躲到此處獨自享用山豬,想私吞獵物的年輕人破壞了文化習俗,被部落長老發現後帶到男子集會所教訓了一頓。而此處也因此流傳下來,被命名為「不分享石」。

6b8fbcekAUv0bSrrbHKcFdsAzPC3F63rmq3-12z0av77u-VjQ8LlvWostD9ox3NekPx55FfRnb8B5mVVazydcPGzK0zzOjhsKzeiJXxyxDGU1dAhXIRmYLwDz6YMiDZ5gX8-wHK9

exB2_4TiguCdkQJA4GfVuOajhHevsnkzOykEn8JNI0RsSvNO9hX2B2cEjPnV6KTk0yPPjCWKV17hnhj5sLn-1yCt3roTKp4SFLmMAFiTLp82P07Z5Ay7SDhgK2WuFYkn98vzdKuM

嘉娜民宿

此趟我們沒有預定嘉娜的住宿與體驗,我們只是站在門口驚訝於嘉娜體驗項目之多;正當討論我們下次來要預約哪一個行程時,民宿老闆娘趙姊就開朗且有活力地向我們打招呼,並邀請我們進去坐坐。

嘉娜是里佳最早開始推廣生態旅遊與部落導覽,並提供住宿的民宿。雖然我們沒有在嘉娜消費,但趙姐相當隨和,講了許多從前部落發展的故事給我們聽。

0uZ4cjXTgFuC2mibWuzY8ENgGDFf_oKNUnSz9cbbNhO88NvN4ODZbPBaLqV_IOb9WNdsuwwCLqGcEMMyzHlSFU0b_J-6HmIe-3r3TrFsWBt61zcKO546qvUyeGZBeROxdwGL_2-D

ekAqf6bXWrGPoP3WMsJIvnbsOljsYXZKTerTNqh5eJgnsUhfJEIXhT17Ga6QrHMXVPsLhUQLfQA32_0N_T3opKr0VV8RR6rONuy8HpQB8t-dWSZzryabuzgRlGqscUphjBq3fiWs

其實眼前一片祥和的樣貌並非一直如此,趙姊談起十年前的八八風災,不確定部落的對外交通多久才會開通(後來三個月後路才勉強可通行),沒有客人進來部落,為了經濟生活,族人開始在果園中穿插種植一些咖啡。

uudpszh-3MxlOaE5Adf3S9_d4Z3Vb9psABntScbou9IpNk0EdPO_FxtWlXBFgrXQPJnJ578begnykpEW-i6NhBuRvcBD9m9QJb6KlJg22jREePrxbZUez5AXPYL9g1eCHUwOBsWf

當時農產品也賣不出去,八月剛好是麻竹筍的季節,趙姐便找了幾位夥伴,總共四位百藝(鄒族語:阿嬤之意)將麻竹筍加工製作成脆筍,而就從那時開始,族人也陸續種植起了明日葉。

經歷天災的摧殘,里佳人依然挺拔堅韌,處處展現生命力。

如想體驗採收咖啡豆,要配合咖啡豆的熟成時間(10~14 天收成一次),所以記得先跟趙姐預定。趙姐還說到以前有位年輕人來這邊打工換宿,還主動要求想要採收咖啡,因為整個過程超療癒的啦!

Qy4VyAzGeQH23yAoPfqB0L27XCaPCsoVnpJSHn4Wzm_zQLy0fXWoIyIRVsbAZ1nb77iCpKDIitB3h-zVqWR0GWdpZDXIqrO4x5KjbP_vqqj88ZclumRVICwjUTIMXaPu4vPgl4eq

【里佳周圍也值得去!】

七彩琉璃生態農園

我們這次在里佳與達邦兩部落之間的七彩琉璃生態營區過夜,如果想要像我們一樣露營的話,七彩琉璃是一個好選擇,但要自己帶帳篷噢!這裡除了幽靜隱世,適合與親朋好友來聚聚,還能體驗烘炒咖啡豆與手沖咖啡,甚至可以親手洗愛玉。愛玉和咖啡是阿里山鄉的特產,千萬不能錯過。

1vEw8cQKIHBGFDRT7q6Rm9P5KLf06_PynKjgjBVscjnpzdTtBwu4VLhcxdSd_z68XrtjwNa7JNh53qJ0JPmCqYaNArovXAoisJEdU80MkSHv0JybSu1oQRqo0Bltfn0mzjh-POCp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常常洗愛玉,所以這次來體驗比較陌生的烘咖啡,來看看我們體驗的整個過程吧~

一日咖啡達人體驗

首先將尚未脫殼的咖啡豆裝到布袋中,想像你身邊的小人或欺負你的人,用力給他甩下去。沒錯,就是要給他瘋狂甩!

8tSFKrEUfmVlJuqUtHa1qU6alLWvhMq_74wB3nibXuBbzkDL5fNfiLmIzRfA3pks6b_1t34RWlVe3BX8aO2QI_e1PwxADW64su5K4xSH9L4LEdAwihzHB26skFGqi-IuVTfTGorw

接著再用篩子分離咖啡殼和豆子。剛剛甩得越認真,篩豆的時候,就會挑得越輕鬆。跟我一起體驗的夥伴就是個性太溫和,不認真甩,後來就挑殼挑了很久。

n1rbRsMaiD2IiYZf4LRyENuVKb5BsyVfCV5IMwB5ycdAaqgHc54X5WlvXiuwXNmOvczvudZ5yszG6U9GhVGplJ9j-5-3GQ_bSeWfCbOYXhwWkw5pCx6um88jkyjlQdyYWAUszS5z

下一步,就是努力瞪大眼睛把瑕疵豆挑除,讓待會兒沖出來的咖啡品質可以更好。

rlRUJAsNT5LSD7ShiRCcjZOu_NEPQ3VgW1-BAKCDGHmlkJiM6sJ7ki75hzMVoypUPvTdiGhLelYCdi4ufRfrwkx7mf6DmckpSdZDbkl9ecx3suBAtheusMCfVNJVOxii40p08Cxi

v2dF2TFIC1PQe6KRQTnlf4cwjdxLjqSvQDXgpM5-FrdxfFo7-nKQNtqyfwFrXhdZyMwG_b6k0lqJ__z8yNmAHm_DcJOjbZkOyi9fM400DRTLYYAL0IiX6HDOFv9cmCAeTC6qDgNa

最後,就是烘豆啦!

把剛才去完殼的生豆放到鍋中,用卡式爐烘到爆裂聲響起,再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烘焙的焦度,也就是咖啡豆上色的深淺。

6OF0el3JHrX0-D1JGywS-QfOMVILGi54RF0I1I3Xty8YExsh8it5Yx4y6X5YdSFyoECIkxGTRaw87s9XQglxLx5rOVxG88WfQIK4ENBTil7jTzgztfTuhKDMUKkUL9dKm9PfAyjZ

烘完的咖啡豆,可以自己帶回去,也可以在現場請老闆現場幫我們把磨成粉。老闆會提供手沖器具,可以馬上享用自己的手沖咖啡。

oLxbJ7Nk9s9kqiTpvsdr4dLbM1KkX3DQcThkY7RwOIlIjK21MmEYBCdHaFRdQTtogd3qsxPrOQV7EnnDNGN3i9rMNtrcjiLv-PjmfwxKiDjxWjx0TKjFKHDOOIvSMWb299ZVxtXp

zozHOYkZ9nCGkZtOK36UkOgdgGkcAcPIyVj4mi-EtlN_fPVLwnhPjAgvj832dVm6IVgKQpmowXMbszQfPRy_NO2DHAMX3nWeFoGNmxX097TY9M2-Ets-3NcBU7ubj9yG2Oa_MT0b

hPM7qhloknrcPDo3R6OoWLnqjXOEE-orDa9-6IxnNswJjzNZMNHo57Oa6YN94WqAON-n7WSVqvwaPQHgBoqY2e6IWrtzBHrqaRIkOn05C0pC2uFskEq78JJJ_qOXDhcx5gSW7f92

muni 音樂季

離開七彩琉璃來到達邦時,熱情嘹亮的嗓音穿透車窗,我們四處張望一番,發現「muni 音樂季」的大型看板就矗立在路旁,我們馬上被吸引過去一探究竟。後來我們才知道「muni」 在鄒語中是「發出聲音」的意思。

HmgQObC0sbDJLT29KtjvAMQMQk0uPul9KaJoqsUUPJ00Q7Gsn2dKw3otc2WN1XHKEG6vBVg1yntW6QLeA4IPQ3yvtrOGjchbgzVYJbhaJ3HECrLt-88G67ulYFjw-7Zor6lYFgkH

操場中央的舞台上,原始林樂團的主唱小平正熱情高歌,他粗曠又略帶滄桑的嗓音融合震天價響的爵士鼓與電音,把阿里山上微涼的空氣唱暖了。為了炒熱氣氛,小平還多次走下舞台邀請我們一起走唱玩樂,這最後的驚喜為我們兩天的旅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YFlGraHpbWQz-UCln_2Tkf305CdmCPS4jLmj_bsJj08oteCL7Ftm99ZBHLc7ysmbqWncU5qsTgTUyjjGzEMOGoMiDG8YJ_GK9O_StWqNsWU6qBVtWBDCr6tNxdw-2TRIVrk_R0cj

PctHjLsnUgyp_0onmKVv8Bs4UI7Q9T8hvKMQwrcVVaw7ORElUpTGIXaEIoNooLbYmFzZ0wyeG643ZbVZDSLCsOS6Rq0bbfrYyYwUbWdO-I4pU49wLtkeaqshRCMF0Bc-hEeZi41L

這回我們恰好碰上音樂祭,不過到年底前其實還有幾場系列活動可以參加,真的好想再回去呀!這邊也將資訊提供給大家。

【要如何開始抓寶?】

出發前先下載安裝健行筆記的手機App:

iOS系統下載點我

安卓系統下載點我

(強烈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先下載好,我們有位夥伴的訊號不佳,就載了非~常~久~)

(有些公共區域原民會有提供 wifi 使用,不過先載好就不用擔心啦!)

下載完並啟動 App 以後,首先要允許健行筆記 App 使用手機的定位功能。

接著點畫面最下面的「我」並登入帳號,然後依序點選「活動」>「任務」>「慢遊森旅行」。點進「慢遊森旅行」之後滑到下方,可以看到許多任務,找到「里佳達邦—風流洞線」。

352bc9c4c9a5c836928ec95d943123fe.png  b6b646ef2d08efc873316d0ac6dd4e25.png

850adba5f7845dcab7125cab02754d51.png  c0c7e498a97d6b54c134b6cf3cbc9a32.png

除了可以選擇自己聽聞已久特別想去的景點,也可以根據區域選擇想要遊玩的鄉鎮,或離自己近的地方。

解任務有兩種方式,可以下載離線任務或線上挑戰,不過這邊強烈建議下載離線任務。點進「里佳達邦—風流洞森旅行」任務頁面,可以按「下載離線任務」,這樣在網路不佳或沒網路的地方還是可以繼續抓寶!

抵達任務現場的時候,打開「我」頁面,點選「離線任務」,就可以找到預先下載好的任務囉!

選擇開啟任務後,確保 GPS 功能開啟,就可以開始探險啦!

bd73af49cfcf3e514ff27000e6ca6043.png  75fe4f66be35ab630620e43cac096704.png

e7af86783902b5ba5055e08a5436e407.png  8f2c6d5c8bf70537adc681d85e214eab.pngk_cu0vHX4WUs3lQlWelAXT_DrxCd222Bc140J0aoY1scIa141PPIJ0oWBdME69vaQYUDNBab2SKA7EqGHpnxGYyO2N_QFCLkqsR6jTPQjt7trOMGhh1O4DYrXIJUmLIrQeznRZDE dFJ_fnAHIIOQUtnUnk2tkWO0PSVrJ0x7l_Gv8Xnfeok2IDLSmkNzB6P7NIAVmJ8B4nOmg76vvPgSwFwnC3KYiCVT3VRxZFTfIc6tbJbCqHrI93vAfFUZQSNgmObCTtQrBSBNCZKn

紅色的線為建議的路線軌跡,不過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規劃路線,撿寶石並沒有規定先後順序,藍色的線就是記錄我們實際的軌跡。只要經過埋設的寶石附近,手機就會自動撿起寶石,是不是很方便呢!

任務完成後還還會自動輸出輸出此趟的成果數據,有花費時間與距離等資訊,右上角則是此趟任務蒐集到的寶石數,馬上就可以截圖分享挑戰完成的喜悅給身邊的朋友啦!

FTkqWyhd3Y9nX2hvzAR2gxOn25OQOQkFxg8l7FgvWM5q8KGhoXuZICNGAUaWnH_gXKjnwcYbE8oJPGDsqoyjqlCqPKEloWrdULeMbjcaZWOzD6YdWFNQPRA783b9xhljOgNX1qS5

【慢遊森旅行】任務全資訊

----------

d7RbORbr6Gf6Ird1j4iMLM_fWggpq7PP8eH72Yzlry57tAV5QxGJ4mH5ULkXIWjeNxQPUALUBSDB5XIUX5frEqw0i7uYdq5CrazBUDKG8J6_G0xh133I0cwVA0BBzK-jNVoVQMnSmBrlXJKAybIr-AdJX34ZFCnwc3T48f28KIx4ybswbOjWhW7aSwjvGjP89u4Bjn8O19XxkeFyXOi1yeqPhn7PlK2_LC74KI9vvmQPlQD76SmNebSP9v68-a8Mp1gr2Qjj_i9kVl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