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10兩妻部隊第22座百岳,~白姑大山

• 陳睿祥
  • Day 1
    2020/10/09
    • 1091009從新竹6點出發,一路直奔紅香部落,經4小時車程,約10點左右到達最後農家,健行登山協會的伙伴們整裝待發,準備三天兩夜的白姑大山秋天的旅行

• 先陡上一小段碎石路到達白姑登山口,在走一段緩坡林道,經水管路就準備一路陡上到今天的司宴池營地

• 一路陡上到三錐山2570m,在此休息吃午餐,吃行動糧,喝口熱茶,拉筋伸展一下,舒緩疲倦的腰腿,為接下來的旅程,積蓄能量努力上行

• 白姑旅程倒木多,如500障礙賽,跨大步上倒木,翻身騎馬下木樁,不然就是箭竹洗車隧道,洗臉洗身一次到位,也有直上雲端的衫木林,延路變化多端的地型,走來雖辛苦,但也趣味恆生

• 歷經5個多小時,終於走到司宴池營地,一路走來經松衫營地,松針營地,都已帳帳相連,司宴池營地也已八分滿,嚮導們迅速搭帳起火做飯,伙伴們早已身心疲憊,五臟飢腸轆轆,全指望嚮導大餐來撫慰疲倦身心

• 嚮導們忙進忙出的張羅大餐,伙伴們偷閒整理行裝,累的躺進帳篷小憩休息,等待美味可口的晚宴,夜幕低垂燈光點點,銀河星空為帳,大家席地而坐,吃大餐,話家常,此情此景,人生幾何,暢快人生.....舒服

• Day 2
    2020/10/10
    • 一早4點起床,整行囊,吃早餐,清晨5點準時出發,往白姑大山東南峰前進,經司宴池一觀,昨日的飯菜美味,全來自這咖啡色池水,沒喝過司宴池的水,別說來過白姑大山,人生又多了一種體驗,化池水為甘泉,滋養旅人口腹....厲害了,我們的嚮導

• 箭竹,倒木,一路相伴,從黑夜中頭燈點點,走到天際泛白微亮,昨晚滿天星辰,預告著今天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邁向白姑大山

• 經過1小時到達白姑大山東南峰,陽光已普照大地,嚮導說等一下要陡下400公尺到吉他營地,在一路V型反轉,陡升上白姑大山...麥尬,下多少都是要還的

• 經過30分鐘的陡下坡,來到吉他營地,心裡不由自主的想著,等回程時,這段下坡,將成為魔鬼陡上,腳底一陣舒麻,想著想著都怕,該來的一樣都跑不掉

• 過吉他營地一路往上,上到高處,視野豁然開朗,遙望遠山天際線,藍天白雲,青山綠樹,裸岩黑亮,大自然的調色盤,隨意揮灑一幅山水油畫

• 來到石瀑前,看著壯觀大氣的巨石陣,渺小的旅人各憑本事,手腳並用,或攀或跳或爬,努力不懈的往上推進,大家一樣的心情,過了這崁坡,目標白姑大山就在那巨石山頂

• 經5小時30分,終於一賭白姑大山真容,山頂小小腹地,擠滿著各路英雄好漢,爭相一親芳澤,拿著白姑大山3341m的登頂證書,心裡無限感動,白姑鬼椒麻辣燙,真不是隨便叫的,又嗆又辣,中橫四辣之首,當之無愧

• Day 3
    2020/10/11
    • 昨日10月10號,我們經歷來回10公里,10小時的洗禮,清晨5點起床吃早飯,聽著金翼白眉嘹亮鳴啼,看著竄高走低的肥胖身驅,正跳著送行舞蹈,為我們的回程奏樂

• 天下的宴席總有曲終人散時,裝著滿滿美好回憶,告別司宴池營地,踏向來時路,無痕山林概念,把垃圾廚餘帶下山,只留下煩惱疲憊心靈,帶著全新的自我,走向下一座山頭

• 看到水管路,近鄉情怯,還無法從青山綠樹的思緒中,回到塵世現實裡,山上的總總已成為明日的回憶,上山就是為了回家,回家也是為了準備下次相約山上見

• 3小時30分由司宴池營地走回白姑大山登山口,山上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上山時的酸甜苦辣,慢慢沉澱成下次的養分,為下一趟的百岳提供行動力

• 一罐台灣啤酒,敬這好山好水好風景,一口暢飲,冰涼感直衝腦門,人生苦短,能健康爬山,夫復何求

• 兩妻部隊的第22座百岳,白姑大山總長來回20公里,以18小時完成了,這次三天兩夜輕鬆行,不趕時間,睡飽吃好喝足,一路慢行感受山林美景,感謝健行登山協會嚮導群的帶領,讓白姑鬼椒行,圓滿平安完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