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縱走 2.0 #6 捷運麟光 - 中華科大

• 捷哥
  • Day 1
    2019/11/10
    • 10:20 富陽生態公園起登 上次來這邊的福州山蒐集人蔘的時候,iOS還無法成功紀錄GPX。這次改版之後已經沒有問題了。

• 10:42 叉路口

• 10:46 按官方軌跡會去中埔山東峰。前行遇到一家人,說前方需要攀繩。雖說我們並不在意,但不確定後續路況,所以選擇保留體力改道。

• 10:53 取小徑可見路旁ㄧ歪斜大樹。

• 11:03 雖不上中埔山東峰,但沿小徑走時發現,右側是一塊大岩壁。行至此處仍需要攀一小段越過岩壁。

• 11:06 攀過岩壁後好像來到一處高點。

• 11:10 開始平坦好走的路了。

• 11:15 好像是某個社區的後山。

• 11:27 此行沿途都有這個指標,不過在有叉路的地方反而沒有,所以要時常確認GPS路線是否脫離路線。

• 11:33 走到忠正嶺安祿宮之前會走一小段公路。本來以為繼續行柏油路,確認軌跡後發現需走進寺廟,道路在寺廟後方。

• 11:36 此處的庇佑宮建於1819年前,而旁邊紀錄於嘉慶年間的修繕捐款石碑,也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此地也被稱為土地公嶺,而庇佑宮被包圍在安祿宮內,也被稱為「廟中廟」。

• 11:42 行至廟後方已近正午,日頭雖大但走在竹林中甚是清涼,腳下竹林落葉踩起來也很舒服。

• 11:51進入公墓區。此處開始走公路,銜接糶米古道。

• 12:02 鴿子排排站,正下方有空襲警報。

• 12:04 一小段上坡後,離開公墓區,前往土地公廟。此處因土地公廟有團隊聚集煮食,導致我們錯過廟後方的道路而下降到了地藏菩薩處。幸得地藏菩薩指引,我們立刻發現走錯,再走回正確道路。

• 12:30 進入紫雲街的挹翠社區。此處的生活習慣似乎有點不一樣。

• 12:40 從此處繼續往拇指山前進。

• 12:42 此路段皆有石階。

• 13:10 行至漢壽亭稍做休息。

• 13:12 漢壽亭旁松鼠正大吃堅果,完全無視我們。

• 13:20 此處應為信義快速道路上方,展望不錯。

• 13:30 又到一處開闊處。

• 14:03 此處應是拇指山下方的平台。

• 14:11 前往九五峰必經的溜索。

• 14:13 抵九五峰。此處雖為此行最高峰,但非很好的展望點。想要遠眺台北盆地,接下來有很多更好的地點。

• 14:22 路上遇紅圓翅鍬形蟲。為了避免遭到路殺,將其拾起放在路旁灌木上。

• 14:29 此處甚是開闊。

• 14:31 一處似乎是私人的休憩區。

• 14:36 被刻字刻得亂七八糟的福壽石。

• 14:40 快到終點—中華科技大學了

• 15:07 路旁有種植景觀植物。

• 15:20 抵達終點。若是健腳,可以將6號、7號連走,應該能夠在10小時完成。

• App運作正常,背景執行也會持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