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國家步道

• 山雨風堂
  • Day 1
    2018/12/22
    • 昨晚睡在秀巒~~清晨6點半開車 霞喀羅停車場只有14位~~ 否則就要停在原民收費100元的停車位 還好7點多就到~~ 用完早餐8點出發 登山口一堆便當盒~~呼籲自己垃圾帶回家

• 路邊的小花~~ 仔細一看~~秀氣小巧 很多人總是無視許多事物

• 對面山~~陽光高照 我們這邊背陽~~還有點涼 外套仍是要帶著~~ 有備無患

• 慢慢散步~~步道平坦好走 闔家歡路線 越來越多旅行社帶遊客來霞客羅國家步道 但是導遊需呼籲大家 無痕山林愛護自然生態

• 森林清新空氣讓人心曠神怡~~走得悠閒自在

• 這裡是栗園駐在所18.5k 霞客羅古道共22.5公里 其中1~2公里就設一個駐在所~~共有12個駐在所 現在變翠綠竹林 引人駐足照相 終於遇到陽光了

• 竹林後馬鞍前路基坍方 有點小高繞~~不影響路況

• 藍天為我展現~~今天的好幸運

• 終於到馬鞍駐在所~~散步悠閒地走 這條步道實在超棒

• 馬鞍駐在所是楓香的集散地~~讓人流連忘返

• 每年楓紅時節~~吸引無數人朝聖

• 楓香遇冷轉金黃~~ 滿山滿谷

• 忍不住一直拍攝~~好友拍我~~老公再拍我們 構成有趣的畫面

• 老公最近是星芒控~~ 上次去聖母山莊我也學會照星芒 還真是有趣~~ 但若陽光太強眼睛也會被刺傷

• 坐在這裡~~欣賞楓葉 風兒輕吹~~此起彼落 楓葉慢慢旋轉而下 我聽見落葉的聲音 實在是太美了

• 萬綠叢中一抹紅

• 大家爭先恐後跑到樹下照相~~而我只要遠遠欣賞即滿足了

• 從陰暗處眺望~~ 陽光顯現的楓香更是吸睛

• 走到哪~~跳到哪 一直是我的使命~~ 告別2018~~迎向2019 捨棄不如意~~ 迎接嶄新的明天

• 騰空跳耀~~膝蓋不能彎 腳掌要平歐 我可是有練過

• 超美~~陶醉

• 太陽公公很給力~~ 黃澄澄的閃亮~~ 陽光灑片整個山頭 我不願離去

• 沉醉在金黃楓香裡 靜靜的~~ 此時無聲勝有聲

• 台灣美麗的福爾摩沙 生態豐富~~山林壯麗 但是國人旅遊道德卻不如人意 到處亂丟垃圾

• 我愛的楓紅~~ 多麼遙遠我都願意拜訪 山林用火請務必小心 垃圾請自己帶回

• 回程竹林~~有人坐著休息~~ 喜歡這樣的畫面

• 我愛山林~~迷戀到總是無可救藥~~ 希望大家實行無痕山林 只留下腳印

• 天出奇的藍~~喜出望外 相信喜歡山林的人 都是愛護山林 最怕跟著潮流賞楓者 卻不懂尊重山林

• 陽光是攝影的靈魂~~ 少了它~~萬物都失色

• 回到登山口了 遇到跟我們一起出發的路跑者~~他跑到白石吊橋 實在太厲害

• 跟青黛山脈道再見~~依依不捨

• 藍天映紅葉~~絕佳組合

• 快到秀巒時~~山巒都是楓香~~一定要下車拍照

• 秀巒控溪吊橋~~好美

• 秀巒的楓葉景色~~令人趨之若鶩

• 美麗景色都在遙遠處~~ 無怨無悔

• 有名的五兄弟 拜網路媒體之賜我才知曉 探尋不只一棵而以~~ 還是搞不懂為何一棵樹會分岔為五樹幹~~真奇特

• 下午四點還一堆人來朝聖 路邊都停滿車 早出門早回家~~ 今天實在幸運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