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上唱唱歌

• AJ Chen

在合歡北峰頂上坐了將近一小時,吃巧克力唱著歌的時候,有個好心的山友說要幫我拍,我說那好吧,我想拍一張遠眺風景的,選了一個比天涯稍為凹下去的地方。遠方的山嵐來了又去,但沒有一次可以把我壓實了,陽光與風微熱,但沾上了皮膚就變冷,然後我就想不起來,我把那些習慣傷感的事情壓在那個箱子裡了。

下山的時候腳小扭了走得慢,到山下的時候,聽見一聲雷的閃光打向北峰頂的方向,不知道是不是打在我剛才唱歌的地方,我並沒有留下可以導電的影子呢。

然後就下起小雨了,小風口一片霧海,這時我剛好鑽進停車場的車子裡,我的車子就像是一艘浮潛在海中的,香檳金色的潛水艇了。

合歡北峰雖然很短,但它才是真的像在爬大山的樣子,主峰像散步,東峰像健行,而北峰就是真正的百岳入門了,它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山,不過我想大概很快的就會被雪山主東所取代,當然合歡西峰也是口袋名單就是了。

我們苦悶的回憶可以被時間來堆疊取代,但我們美好的記憶都各有一個抽屜,裡頭盡是千簷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