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回憶回憶~ 我的中橫首發49梯

2018/07/06
    2018/07/10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
中橫健行隊-官方網站:https://skyhike.tw/
中橫健行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hike.tw
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aseroc
c36823d4acd1c5b8804c640f412acd2b.jpg走出花蓮火車站迎來的是陣陣的熱風,心中忐忑不安,既興奮又害怕~
好久沒有參加營會,而且是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年紀又相差很大(平均
28歲的49梯,我已經是在中上的位置),報到時培帥領隊兄還把我猜成別人,
後來集合的人越來越多,已經參加過,或是之前認識的夥伴已經開心
的聊了起來,生性慢熟的我,只好一個人四處遊走~ 還好不久後就集合
上車,培帥盡職的從山下講到觀雲,大夥也開心的自我介紹,一路上
車子經過我們要用雙腳走過的路段,一旁的美麗山景也快速的閃過,
從沒到過花蓮太魯閣的我,只能心中讚嘆造物主的巧奪天工,好想趕快
開始健行的行程,就能好好欣賞沿途的美景~

抵達觀雲~

到達觀雲後,見到了久違的值星官,但最讓我不適應是的要叫一群
年紀比我小許多,青春洋溢的服務員「大哥、大姊」,真是不好意思,把你們
叫老了~ 晚上精彩的節目不多說,等你親自上山來走一趟才看的到,晚會邀請到
黃明志、JJ、觀雲先不要、文林大哥…等,包你笑到嫑嫑的~
e0feaf0d4dd22be1b179d972d8655119.jpg(上圖:觀雲山莊就是這樣觀雲的~  )

觀雲->慈恩

97491555b549dc1ba552f616d22821e5.jpg早上準備出發,終於領到要一路陪伴我的安全帽,戴上安全帽,背包
上肩真的要出發了,伴隨著駐站大哥大姊的歌聲,開始第一天16km的行程,
一路上大家生澀的喊著稀稀落落的口號,但經過觀雲一晚的團康晚會活動後,
大家已經逐漸熟絡了起來,聊天、嘻笑聲陪著我們,在金馬道班房用過午餐
後,出發去見8號公路上最資深的服務員碧綠神木,到達後不久天空開始

1d73903f9d69af8a7a0987ca188f64cf.jpg飄起小雨來,雖然我們有太陽王四爺,但雨滴漸漸大了起來,原本
沒穿雨衣的四爺,也將他"珍藏"多年,從未打開的雨衣穿了起來,但我覺得這場
雨反而讓大家更團結,關心彼此的狀況,為彼此打氣,可能這就是患難見
真情吧~

抵達慈恩~

6aa0bc6da0bf75029e5c93a33f10e8b4.jpg快到慈恩前1km,就見到駐站的大哥大姊來接隊陪我們走最後1里路,
進站交隊後,大伙忙著脫雨衣、下背包,處理已經濕透的鞋襪,原本
只能做簡單清洗的慈恩,更是讓我們洗熱水戰鬥澡,還準備薑湯給我們
驅寒,晚上介紹工作人員,才知道這半年才開放一次的慈恩,在我們進站
前有這麼多人為我們打掃,只為了能讓我們舒服的暫住一宿,晚會時山豬大哥、
象神大哥,還有淡大博士班的高材生(不好意思我忘了名字,但我忘不了
這個稱謂)讓我們的笑聲從頭到尾都沒間斷過。最後玉貞大姊帶的「路要
自己走」更是讓我感動在心,或許這次上山這首歌給了我一些的答案~

a6aa247cd9b1ab23c5c0bba98dd64c3c.jpg晚上就寢時,龍騰大哥提到慈恩的日出是中橫十景之一,所以我四點多
就起床幫大家看看天氣如何,走出戶外後,山上的氣溫還有些許涼意,
原本以為漆黑的天空,迎接我的是滿天的星斗,好想把夥伴都叫起床欣賞
這美景~ 走上二樓的平台,看著四圍山嶺的陵線,讚歎造物主的奇妙,
望著遠方山谷間橘紅色的雲彩,好像整個時空都靜止了一樣~

後來有夥伴陸續起床一起等待日出,大家在寒風中看著日頭從山坡上升了起來,
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3e50796eaeec0cb3f73f40ef5c27f22b.jpg用完早餐後迎接我們的是21km的行程,經過昨天16km和大雨的洗禮後,
夥伴之間已經更加溫了~

(上圖:感謝慈恩大哥大姊給我們在路途中,有家一般的溫暖,還有三位領隊兄姊)

慈恩->洛韶

95aa2a447be1e0d0f8609ecec851e513.jpg經過昨天的大雨,心中原本還擔心著今天是否還會有午後雷陣雨,但一路上
陪伴著我們的是涼涼的風和美麗的山景,休息時大夥還在反光鏡前自拍留念,

43fa2acffe934b90eb4cd4123d7a33c0.jpg路上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天,加上有一位 X話王領隊兄,路途也沒那麼遙遠了,
四爺的水槍火力支援,走著走著就到了傳說中葫蘆型的隧道,接隊的大哥大姊
358faea00f9e8113488e58f995c7f960.jpg已經在隧道裡為我們加油打氣,要進洛韶的最後一段上坡,大伙一股做氣,
那時我胸前還背著另一位夥伴的背包,在彼此的加油聲中終於進站了,49梯
團進團出不放棄任何一位夥伴~~

c1936d975cf6602cefaafa1bbca90ae5.jpg抵達洛韶~
進寢室放完行李,盥洗完畢後,有一小段的教唱時光,早就聽聞洛韶的音樂
饗宴,進站時看到四周的專業影音器材,心裡早就期待著,聽著黑了大姊
說明「在這裡方遇見你」的背後故事,心裡超感動,沒想到還有幸可以親眼
見到創作者凱文大哥~ 在山上學到的每一首歌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1265530e6b55d774386affb4a5ea29c1.jpg要走去用餐時,終於知道什麼叫陰屍路~上山來走走看就知道囉! 晚餐過後就是
期待已久的音樂晚會,拿著螢光棒唱著一首首的high歌,真慶幸每一首歌我幾乎都會唱,
好久沒去KTV,沒想到在中橫的山谷間,可以這樣的高歌,專業的音響、燈光,
我真想唱到天亮~

b972da0d24a0a15b157f532c717c0d5d.jpg知道成大吉他社的老人們是趕著上山,結束後就要再趕著下山,只為了帶給我們
一首首動聽的歌曲,我想若不是這條8號公路使他們愛上這個地方,沒有人
會像傻子一樣做這樣的事,謝謝你們在我們走完21km後,用音樂治療了我們
每一個人的身心靈,只有嗓子唱到燒聲~XD

ebbc5614baf716a424f983b08bfc45ec.jpg隔天清晨 淵哥 和 柏文大哥帶的晨操,更是讓我們完全的甦醒~ 用過早餐
要出發時,四爺告知了我們最不想聽到的消息,因為瑪麗亞颱風,我們
的行程即將結束在天祥……

洛韶->天祥

0431d352a23e4123cd21eec9c7684a37.jpg離開洛韶的路上,駐站大哥大姊們一樣用著音樂送我們一程,音樂很美,
天空很藍,但49梯隊中卻有一股不一樣的氣氛,和剛開始的第一天不同,
現在的我們知道走一步就少一步了,這是我們49梯的最後一段16km,不同
於剛開始稀稀落落的呼口號,取而代之的是整齊雄壯的聲音迴盪在山谷間,
有人把握最後的機會和不熟的夥伴聊聊天,有人沈默不語,或許在整理著
這幾天的心情,看著前方的博愛小隊在李爸的帶領下,已經可以和後方的
隊伍嗆聲,真是佩服這群小孩,更佩服他們的爸媽,還有帶他們來的親戚
朋友,他們都做的到、走的到~ 你還覺得自己不行嗎~~~

抵達天祥~
越往天祥走,天氣越熱,路旁也開始出現民宅,走到白楊步道口,是最後一天

1d8985f585500c0ac634b2eb091986b6.jpg原本要走的步道,只能在前方留影,和大車排隊通過管制站也是難得的經驗,
看到天祥的入口,也代表49梯的旅程即將結束,大哥們給予我們水柱的洗禮,

7dcbdccbae353498804de164e9edcfed.jpg讓我們清涼一夏,天祥比較起山上的山莊真的是五星級飯店,放好行李後,
大哥大姊們用生動的方式介紹著天祥附近的景點,走上文天祥正氣歌的樓梯階,
小隊們開心的合影,晚餐時領隊兄姊以湯代酒和我們舉碗互敬,不知為何開始

ec3a1d98b6b331e5c5e3563aeaa34dcc.jpg想念山上用自己的便當盒打飯菜~
晚上駐站的大哥大姊用心的教我們跳著一首首的舞蹈,天祥大舞廳真的是
名不虛傳,化妝大賽當然最精彩的就是畫領隊兄姊囉~ 還有感人的小天使小主人
相見歡,最後頒發證書最感人的就是兩位領隊兄親自頒給自己的小孩~
最後一個晚上不想太早睡,和四位世新的年輕人到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
聊天,就差沒喝酒~XD 颱風前的天空萬里無雲,看的到一整條的銀河和滿天的
星星,就當瑪利亞給我們的道歉禮物~ 我們收下了!!

離別~

5e42197c9ca8225b58d25a173d179837.jpg要離別的最後一個早晨,難得的升旗典禮,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唱著國歌
看著國旗冉冉上升,用過早餐後,大伙帶著行李集合,最後的合影留念~ 忽然發覺
有些夥伴還沒說上話,還不是很認識,49梯是我的中橫首發梯,我還會再來~
下次要挑戰記住所有人的名字~ 看著自己的背包和安全帽,謝謝你們陪我一路

49ec1d39b1aa9fdb49ae50cf1bdf169f.jpg走完,雖然背包在我離開觀雲的第一個轉彎就斷了一條背帶,但還是
有辦法走完全程,安全帽在隧道內,幫我擋了一下反光板,辛苦你們了~

後記~
感謝培帥讓我有機會當五虎將,後來的六芒星,雖然一開始我很猶豫
自己是否可以勝任,但走完這一次後,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