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岳南區俱樂部基隆安樂區「大武崙山」檢點行

• 張中平
  • Day 1
    2024/04/13
    • 大武崙山就位在從大武崙砲台入口旁,從登山口到三角點只要幾分鐘,是基隆最易到達小百岳。

• 入口處就準備右轉進入步道,注意指標並不明顯,如果沒有做足功課很難發現,可能會三過其門而不入。

• 進入後,山友有噴紅漆及綁布條,由建物左邊往前移動。

• 感覺走沒多遠,就看到大武崙山三角點,從登山口到三角點只要四分鐘,是基隆最易到達小百岳。

• 大武崙山,又名砲台山,位於基隆市安樂區北部,海拔231公尺,三等三角點#819,台灣小百岳#003。大武崙山峰頂視野極佳,西側即為大武崙砲台古蹟,與基隆港東側槓子寮砲台遙遙相對,均為古時候控制基隆港的軍事要塞。(資料來源:wiki)

• 團拍紀錄。

• 獨照紀錄,又有一座小百岳入袋,開心。

• 大武崙山檢點後,回到大武崙砲台入口處,休息、解放後,往今天最後一站「紅淡山」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