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03.17南投/鹿谷 鳳金縱走(鳳凰山-南鳳凰-鳳凰山東北峰-嶺頭山東峰-金柑樹山-金柑樹山西北峰)

今天哥哥要考英檢,妹妹說他要去阿嬤家,只剩兩個老的來爬囉!爸爸鳳凰山扭到腳,在天文台下產道先走去米堤開車,最後只剩我一個人走囉!沿路上風景優美還看到藍腹鷴開心
▶〔路程說明〕
回流籠頭
☛全程14.8k耗時6小時48分
▶溪頭附近有鳳凰山與金柑樹山兩座小百岳
▶此次由米堤大飯店的香蕉園入口啟登,啟登沒多久後就是就是一大片筆直高聳的冷杉林,離開杉林後就開始一路的陡上,會經過乾枯的溪底與竹林區還有不斷的拉繩陡上,經過第一土地公廟之後會來到稜線上的第二土地公廟,第二土地公廟就是 鳳凰山與天文台的T型岔路口,先行前往鳳凰山 ,在抵達鳳凰山前還有一個假山頭,鳳凰山山頂有 一等三角點與腹地廣大很適合登山客休息,回程為原路回到第二土地公廟再往南鳳凰山與天文台方向,接鳳凰山南嶺線終點,為金柑樹山與天文台岔路,繼續往金柑樹山方向前進,這就是俗稱的金鳳縱走
▶〔鳳凰山〕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山勢有如展翅的鳳凰而得名,小百岳第53號。
▶〔金柑樹山〕位南投縣竹山鎮與信義鄉交界,又稱崩壁頭山,小百岳第54號,為溪頭四珠之老大。
▶〔鳳凰山東北峰〕鳳凰山北嶺第三涼亭後方,回程為左取約2分鐘可抵達
▶〔南鳳凰山〕又稱台演山,有一台演15號三角點。
▶〔溪頭四珠〕金柑樹山與鳳凰山及樟空崙山以三角之姿,盤據溪頭遊樂區南、北、西各一角,故有「溪頭三珠」之美譽,後岳界加入杉林溪之鹿屈山而稱為「溪頭四珠」。
▶基石介紹
☛〔 鳳凰山〕海拔1698M,一等三角點
☛〔金柑樹山〕海拔2090M,三等三角點(3-4023)
☛〔台演山/南鳳凰山〕海拔1810M,台演三角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