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子林山-金明山-如意湖-火燒坪山O型

• 鄭光倫

日期:113年2月18日

永健走春,春節後第一次登山活動,內湖捷運站預計搭小3公車上山,陰錯陽差錯過公車,搭計程車到老爺山莊站下車,不到3分鐘發現其他山友已經搭公車抵達.......,一行17人,沿著道路經慈聖佛堂前往火燒坪古道登山口,叉路取柯子林山步道,前往柯子林山(382M),山頂樹林無展望,繞過岩壁一下子就到金明山,沿路的岩石都是網美拍照點,這一段山路如果單走也是非常推薦,一路拍照不停,四周環繞翠綠的山巒,沿著步道前往如意湖,偶爾行走於內凹的岩壁小徑,如意湖的景色比美夢湖,迷你版天使的眼淚,中午在湖光山色的環境用餐、泡茶。如意湖非常熱鬧,有好幾個隊伍在此休息,其中汐止山岳協會一行30多人,據說每週六日都有活動,也遇到荒野協會在進行生態調查,其中有好幾個學生,好像是蓋斑鬥魚野調,環境保育觀念可以向下紮根,環境才能用續。用餐之後從北邊的稜線山徑,沿著火燒坪古道前往火燒坪山(460M),上山稜線在樹林中鑽來鑽去,山頂有電塔,有山友在水泥基地野餐,鰻不錯的選擇。循稜線下山,沿路都有樹蔭,走來舒適,從慈聖佛堂出長青路214巷,完成O行路線。今日路程6.88公里,總爬升高度431公尺,謝謝李敏輝學長帶隊,泡茶招待,今日行程輕鬆好走,下山搭到小3公車,完美句點。

軌跡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29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