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秘境 David & Rebecca

• David Tsai
    2023/08/20

在老少咸宜的“鼻頭角公園”之深處,隱藏著一條鮮為人知的沿海懸崖小徑,又被稱為“祕境”。這條路徑幾乎貼著鼻頭角的外緣蜿蜒而行,處處都能近距離欣賞大自然的壯闊景致,藍色的海浪在腳下不遠處不斷拍擊著懸崖的底部,只要稍微好奇地探出頭往下望,即刻間便會受到刺激與驚險的視覺衝擊。

路徑沿著由海浪日積月累的拍打(跨世紀)所形成的海蝕造景,及多個充滿神秘感的巨大海蝕洞。雖然短短的5-6公里路程,卻因為景色太壯麗迷人,不斷地拍照,從而使時間不知不覺延長了一倍以上。

這條路真是驚喜不斷,走在某一段突然回頭時,竟驚見隱藏版“小象鼻岩”,讓人想冒險的走下去近距離接觸那奇幻的天然雕像。

此祕境原可抵達“鼻頭角燈塔”,卻不知何時,出於何種“安全”考量而遭到官方禁止前往。即便如此,一路上仍有許多山友照常進出此路段。 於鼻頭角燈塔路線之前折返,回程中途切到聽濤咖啡廳,在炎熱健行過後享用一杯冰涼的飲料,真是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