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30 台中/東勢( 罩蘭崎-吊神山)台中/龍井 台中都會公園最高峰(路厝)

112.07.30 台中/東勢( 罩蘭崎-吊神山)台中/龍井  台中都會公園最高峰(路厝)
▶昨天因下雨原本計劃的罩蘭崎跟吊神山沒有去,今天接力去找,然後答應小朋友今天要帶他們騎腳踏車加上爸爸今天生日所以來到都會公園騎腳踏順便找台中都會公園最高峰(路厝)之後去大肚慶祝爸爸生日
▶〔罩蘭崎〕位於台中市東勢區,海拔高423 公尺石排巷對面產業道路進入,先走產道,罩蘭崎三角點就在左邊竹林最高處
☛全程716M耗時13分鐘
▶〔吊神山〕位於台中東勢區沙連溪旁一座山頭,由周家華園旁橘子果園上切(因為產道施工中無法進入)山頂設有轉播站,基石在轉播站後方,「吊神山」由來,據說日據時要銷毀神像,鄉民便將神像放入香籃,吊於山中樹上供奉。
☛全程1.1kM耗時27分鐘
▶〔路厝〕海拔高296公尺,為大肚山最高點基石。 位於都會公園北側碉堡上,此基石於81年另立的圖根補點,為A5 台灣省政府精密導線點。
▶〔基石介紹〕
☛〔罩蘭崎〕海拔高423 M,三等三角點(3-15)
☛〔吊神山〕海拔594M,三等三角點(內補255)大甲水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