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隧道順訪三貂嶺瀑布群&野人谷瀑布群

• 阿昌

想造訪三貂嶺隧道許久,終於等到開放步行,但單走路程過短,於是加上口袋名單的野人谷瀑布群,到大華車站時發現還有多時間,於是繼續加碼至三貂嶺車站才結束本趟行程。

路線大概是由牡丹車站出發經三貂嶺自行車道走三貂嶺隧道,再造訪三貂嶺瀑布群後,轉走野人谷瀑布群往大華車站,再走幼坑古道到三貂嶺車站。

體感部分三貂嶺隧道整理得很好,須注意的是步行只限平日還有周一休園,還有隧道內有蝙蝠棲息請勿喧嘩和放音樂降低干擾;尪子崙坑山在自行車道邊僅1分鐘即可登頂;五分寮山的路徑有幾段草較密需要邊走邊撥;野人谷瀑布群的路徑叉路多要注意別走錯,崩壁叉路下翠谷瀑布那段很陡不好下。

造訪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金霞瀑布、茵夢瀑布、天雲瀑布、子母雙瀑、翠谷瀑布、粗坑瀑布共9座瀑布。
基石有尪子崙坑山、五分寮山、幼坑崙、幼坑山南鞍、幼坑山、魚寮山共6顆。

詳細路況分享請見影片

照片分享

abc5036fe4bb754dcfbf5c7271c69499.jpg隧道內的里程標

84b26e87e38a17e5bcd0bec4ca3f7eea.jpg隧道內

a4434c09bc5284a471661ec7c5f33cb0.jpg隧道外

4777e14b3ce8b1d37739d506a4d14ccc.jpg台北州-基隆郡越嶺古道界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