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國小>羊稠森林步道>羊稠坑山>南崁山>五酒桶山>營盤坑古道>喜冰甜品店

早上搭板南線捷運,在「板橋站」下車,由2號出口出,在「板橋公車站」第四月台,搭AM07:35到站的952公車,約莫車程一小時,在「南崁國小站」下車,過馬路,沿著「羊稠巷」而行,便可抵達登山口。

羊稠森林步道,相當有名氣,沿途坡度平緩,全都走在樹蔭之下,山頂有「甲蟲生態區」2022 6/11~7/03,深具教學意義,步道最終經涼亭及廁所,抵達「六福一路」。

羊稠森林步道與五酒桶山之聯貫,需走50分鍾的「六福一路」,大熱天踢馬路是相當辛苦的,而上五酒桶山之路,可由「營盤坑步道」或南天宮後面步道上去,繞一圈約二小時多。

今天首次走此路線,全憑下載GPX導航,一切順利達陣,似乎對於GPX,越來越上手嘍。

健行筆記GPX分享:

********************************************

綠野遊蹤GPX分享:

請搜尋~「羊稠森林步道連走五酒桶山」。

--------------------------------------------------------

全程12.39K,爬升388M,費時5H8M,共23856步。

行程概要:

952公車(板橋→南崁)南崁國小站→羊稠巷→羊稠坑山→甲蟲生態區→六福一路→南天宮→六福步道→五酒桶山→崙頭土地公→海天之路→營盤坑步道→中山路→喜冰甜品店。(952公車「長榮花園站」,就在店門口,搭車回板橋)。

羊稠森林步道交通資訊如下: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下南崁交流道,往南崁,接中正路,遇叉路,取右接新南路,直行,再右轉忠孝東路, 接南祥路,再左轉中山路,即抵達羊稠巷口,附近有南崁國小。右轉羊稠巷,即可通往「羊稠森林步道」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