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2南投/信義 森林裡的大白鯊?廬山六寶之首(尾上山)O型,絕佳展望-廬山六寶老四(武浪洋山)

• Day 1
    2023/03/12
    • 0600能高越嶺古道停車場起登

• 0620抵達雲天宮

• ▶〔屯原山〕雲天宮岔路取左直水泥路,循水泥路前行,

• 右下為高麗菜園。步行往前

• 遇見右上坡土路。取右上行,不久又再遇右上坡土路。仍取右沿土路上至山頂下方的大空地。大空地邊的小山丘便是屯原山三角點所在

• 0630抵達屯原山基石 ▲〔屯原山 〕海拔約2205公尺 ,山字森林三角點

• 展望點

• 0640抵達雲天宮登山口 ▶〔尾上山〕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屯原地區,海拔2682公尺,為廬山六寶之首,一般會由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進入,至古道4K處的尾上山登山口起登,但因能高越嶺古道2K處經常崩塌,後來開闢另一條由雲天宮登山口路線,成為能高越嶺古道路斷時的緊急出入口

• ▶雲天宮登山口起登,又稱「尾上山西稜線」,路程較短但也比較陡,林相原始,有鐵杉林、二葉松林,落葉鋪地,在林務局及熱心山友持續整理下,前段路徑開闢得十分清晰,陡滑路段有鋪以石包階梯,危崖處架設護網,後段經瘦稜崩壁時稍有驚險,沿途可展望尾上山、再生山、馬海濮富士山、武令山、南華山、能高山,甚至干卓萬連稜

• 70度攀岩處

• 叉路指標

• 0730抵達2425峰

• 0755抵達2532峰

• 0755抵達2532峰大家都累了

• 0815大白鯊樹洞

• 0845抵達尾上山三角點

• ▲〔尾上山〕海拔2681公尺,廬山六寶之首,三等三角點(3-5939)

• 0900能高越嶺古道4k岔路處

• 0900能高越嶺古道4k岔路處回程

• 0942回停車處

• 1140茶園產道旁停車 〔武浪洋山〕位於南投縣仁愛鄉靜觀部落的東方,尾上山向北延伸的肩狀稜,山頭並不突出,故不容易辨認,為廬山六寶之老四,是座非常簡單的中級山,登山口登頂只需5分鐘。

• 1230抵達登山口(路底「武士分53電線桿」) 從雲天宮的方向開往德鹿谷,經卜溪達雅部落之後的路況很難開,戰戰兢兢的開到離登山口約3k處決定

• 1233武浪洋山三角點

• ▲〔武浪洋山〕海拔2117公尺,廬山六寶排名第四,三等三角點(3-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