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月形池+甜甜圈谷與水鹿共眠過生日🎂

• 游雯雯
  • Day 1
    2022/09/29
    • 奇萊月形池甜甜圈谷與水鹿共眠上山過生日行程紀錄: D0:台北14:30搭國光到埔里 D1:早上7點05分搭乘6658A到松雪樓9:40奇萊登山口起登-黑水塘山屋-成功山屋-北峰陵線山屋叉路口-奇萊北峰-16:25到達月形池

•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9:40奇萊登山口起登 開始兩人的奇幻之旅🥳

• 好天氣的路徑看得一清二楚啊😆

• 漂亮山陵線💕 前面的山頭好像是太魯閣大山 但我沒有要再爬上去了喔⋯🤣 磐石西峰大草原

• 這次只路過一段⋯ 來消除我腦中冰冷🥶的記憶😆

• 像變形蟲又像大腳丫的月形池 16:25到達今日營宿點 月形池

• Day 2
    2022/09/30
    • 睡到自然醒⋯ D2/7:35月型池起登-驚嘆號水池-磐石中鋒營地-重裝下切甜甜圈谷取活水 回程的驚嘆號水池⋯(後面小池乾枯了)

• 青蛙石(看得出來嗎?🤔)

• 9:57到達磐石中峰下營地。 下切取活水源 10:33到達第ㄧ處活水源。溪谷路徑、梳洗一下!取水

• 從這裡開始 沿著溪谷蜿蜒下切的水路,約4k就會到達的甜甜圈谷

• 一路上都會有這種巨大的倒木。需要鑽過或攀爬的原始路徑

• 我短腿⋯總是爬得比較慢啊😭

• 一下就被鴨超前很多 快看不到車尾燈了⋯🤣

• 沿著巴托蘭溪的上游往溪谷走⋯ 岩石上長滿青苔很濕滑,需小心注意踏點

• 潮濕的環境,樹上長滿了松蘿 像魔幻森林般的場景🌲

• 重裝鑽倒木粉辛苦的

• 停下來時 還是要仔細看一下GPX航機有沒有偏離太遠⋯

• 過大巨石區⋯我們就是在這裡放棄⋯ 決定不再重裝執意住甜甜圈谷了😭 輕裝前往就好⋯ 還是各揹了五公升和三公升的活水 揹到這裡⋯才倒掉的⋯⋯傻笑🤪

• 12:51 終於⋯到達 傳說中的甜甜圈谷🍩🍭🍰了🥰

• 甜甜圈谷💜 樹的兩旁各有有大凹的圓形山谷大草原 草原山谷間有一小山丘形狀似甜甜圈而得名的

• 來的時候已經有點雲霧飄上來了 若有太陽照射的話⋯一定是黃金大草原一定會更美😍

• 來到甜甜圈谷💕 一定要來配個甜甜圈下午🍵一下 邊欣賞甜甜圈谷的景色

• 回程重裝揹水上來⋯走得嫑嫑的 但很開❤️能撿到 神獸級🦌角 也算是此行程意外的驚喜收穫🥹

• 16:21回到盤石中峰下營地開始開趴😆 我家鴨子生日 在山上過生日🎂 不錯叭!生日有豬腳吃,有水🦌可看 還有鹿角當生日禮物!

• 傍晚水鹿大軍陸續來上班了⋯我家門前有水鹿🦌互相對看發呆中⋯🤪

• 傍晚5點多⋯鹿王終於出現了

• 帶著妻妾和小鹿們成群出現⋯ 好愛看這陵線上的剪影🥰

• 瞧⋯那對頭上很帥的三叉鹿角😍

• 很高興⋯我能再度幸運撿到您🥳

• 🦌角大特寫 跟之前撿的三根比起來,這次這支真的又粗又重⋯應該是神獸級的吧🤔

• 為了餵飽你們全家大小⋯我到營地喝了快1000 CC的水餒🤣

• 我們有很努力的獻見面禮⋯你們夫妻倆請慢慢享用嘿😁

• 請水鹿🦌全家喝黃金水😂 水鹿為何要喝尿 因為人的尿液含有鹽分礦物質 對生長在高山又以植物為生的 水鹿來說⋯可是超級營養品⋯ 可維持體內不可缺的元素!

• 近距離欣賞🦌鹿王⋯真的好帥氣喔 這裡的水鹿群都被訓練成不怕人似的⋯😂

• 看到比自己還大隻的鹿角⋯馬ㄟ驚嗎?😆

• 開門見鹿😍 在這世外桃源的地方,坐在帳外的草坡上,悠哉的喝著茶⋯ 欣賞大自然的水鹿群們在我們眼前

• 小公鹿總是跟在鹿老北身邊⋯ 父子關係互動很好😁

• 晚上出來上個廁所 近距離被幾十隻水鹿眼睛盯著看你尿尿 還真是要習慣啊 XDD⋯😂

• 水鹿是夜行性動物⋯越晚越聚集越多了⋯ 有好幾隻公鹿⋯陸續出現

• 月亮高高掛! 開趴了⋯ 這天又與水鹿共眠了第二個美好的夜晚

• Day 3
    2022/10/01
    • 早安💕又是美好的一天~~ D3行程: 7:05磐石中鋒營地起登-驚嘆號水池-月形池-奇萊北峰14:00多到達 成功山屋午餐(時間還早也趕不上3點最後一班公車。決定還是往前推到黑水塘山屋(宿)

• 暖暖的太陽出來了⋯🌞

• 草原上 只剩下幾隻小鹿們

• 又一二三木頭人⋯ 你看我啊我看你們😆大耳朵動一動

• 定格中⋯😂

• 在這大草原上⋯ 水鹿大軍把山變得更美了🥰

• 太陽好大⋯鹿群也要下班了⋯讓我再好好欣賞可愛的你們

• 這隻小帥哥也要下班了⋯

• 六點多我們在收帳棚時⋯這隻小公鹿遠遠的就一直盯著我們看😆

• 像是在跟我們道別說再見⋯🥲

• 再見了打擾了⋯ 謝謝你們熱情的出來迎接歡迎我們🥰

• 期待日後再相遇❤️

• 在山的路上❤️ 有緣⋯真正高興能再度撿到你 雖然沒有看到神獸級的鹿王 幸運撿到的大鹿角⋯ 也是這趟行程意外的驚喜🥰 右-奇萊主峰的大網紅神獸💙帥又霸氣十足

• 背起重重的蝸牛包 回程⋯又路過北峰囉 沒勇氣重裝下屏風啦🤣

• 最美的風景是人💕 記得偶爾要停下腳步⋯ 拍拍你身旁帥帥可愛的神隊友喔😆

• 天氣太好⋯邊走邊喘喇🤣

• 下北峰途中⋯

• 前面就是美麗的奇萊北峰大草原 很美的稜線走的很愉快❤️

• 下山⋯

• 趕不上三點多往埔里的末班車,只好慢慢優閒邊走邊休息下山 14:23到達成功山屋/ 在此煮麵午餐。 從來沒住過⋯ 因位子不多。很擠⋯ 還是自己背帳睡營地要舒服些😆

• 夕陽西下的 黃金奇萊北峰😍

• 15:30到達黑水塘山屋海拔高度2700多 本行程住的唯一山屋⋯包場(晚上出來看星🌟🥰) 這裡是有些單攻的神腿們 前一天上來休息的地方 很神奇當天都沒人跟我們當室友 不過凌晨一兩點外面就非常的熱鬧

• Day 4
    2022/10/02
    • 再見了黑色奇萊❤️ 一點都不黑了⋯ D4: 5:40黑水塘山屋起登-7:30到達松雪樓。等搭最早班公車 9:20回埔里民宿梳洗吃午餐 15:30搭國光號回台北 結束三天半悠哉賞水鹿奇幻之旅🦌

• 7:31回到滑雪山莊登山口。這麼輕鬆的行程!到底是誰在累呀⋯🤣

• 回程趕早班公車回埔里⋯包🚗 因為大家都自己開車上來😆

• 這次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好的關係!也沒有仔細看⋯沿路菇菇🍄發現的很少🥲!

• 看水鹿行程 爬升上下坡將近3400 不就跟大霸北陵爬升差不多了 還好第三天沒車可坐⋯ 不然我的膝蓋鐵定爆了啦😭 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