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魔戒森林之古魯林道大元國小遺址

• 游雯雯
  • Day 1
    2022/09/09
    • 古魯橋古魯林道入口 行程紀錄: 探訪太平山鐵路運送工作站廢棄49年在深山裡的大元國小 被遺忘的時光 之前看M IT台灣誌麥導介紹的大元國小及鐵道伐木歷史就很想來這走走 行程紀錄: D1/10:42古魯林道舊檢查哨派出所起登到達岩壁取活水-大元苗圃-大元山-大元伐木工作站-大元國小遺址

• 10:42起登 開始我們的夢幻之旅💙起登前⋯剛好遇到一對來林道散步的夫妻可以幫我們拍照🤭

• 一開始就是原始的傳統路徑 雜草叢生⋯還好路徑還算清楚

• 有藍天就是開心 我最愛被拍背影⋯😂

• 第二帆布獵寮 兩個營地前後都有活水溪流

• 沿途林相優美⋯走在森林裡🥰

• 林道的特點就是有崩塌須高繞

• 林道有時路徑狹小 有時康莊大道

• 最後6.1k活水源取水點

• 14:42到達大元山登山口/苗圃岔路口 輕裝上大元山!一路沒在客氣的陡陡上

• 15:30到達大元山 海拔1489M 誠心誠意來到這 請山神吃月餅柚子😬 16:24回到苗圃

• 長滿青苔的水泥階梯

• 被遺忘的時光

• 「消失的聚落」,這個因伐木產業起落的深山聚落,40多年前居民撤離後人跡罕至

• 16:45到達 廢棄的大元工作站

• 看台灣MIT誌介紹 工作站門口當初的小樹已變成大🌲了

• 16:50到達 大元國小校門口 在二次戰後才開始伐木隨著興勝沒落1973年裁撤廢校的大元國小

• 大元國小遺址 悠悠情懷的歷史 來到這 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 在深山裡的小學 在以前交通不方便的時代 能想像他們以前上課時⋯必須 拔山涉水才能到達學校上課

• 剩下學校磚造水泥教室、工作站鋼架石棉瓦,其他人工構物幾乎頹廢,除了鳥叫聲一片寂靜,宛如世外桃源。

• 2天的早午晚餐 (有種很怕餓到的感覺⋯🤣)

• 2人的中秋節🥮 包校⋯老師不在⋯開始烤肉囉😆 山上生營火請注意火源安全喔!

• Day 2
    2022/09/10
    • 早上睡到自然醒 7:10起登 慢慢走從大元國小遺址回程途中的過溪點 清澈小溪梳洗一下!

• 過溪點途中⋯ 有拉繩⋯若遇前兩天下雨,溪水暴漲可能過不去!需注意安全喔!

• 早上約10:15回到古魯林道,柵欄前登山口

• 古魯林道登山口 (機車可續行騎約3公里)

• 全程來回約15公里結束,悠哉的一天一夜 古魯林道上大元國小遺址大元山 附上goX紀錄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13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