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花瀑布(宜蘭的仙境)畢生一定要去一次

• 郭巧寧
    2022/08/09

哈囉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前陣子去的"澳花瀑布"。

從入徑口到澳花瀑布大約不到一小時的距離,真的是一個近又優美的地方。

交通

這次我們是採用自行開車抵達,可以直接導航到澳花瀑布,

我們從宜蘭員山鄉出發走蘇花公路,在澳花隧道前記得要左轉進澳花村

這時離我們的目的地不遠了喔。

繼續往前開當你看到有一堆車停一排就知道你到目的地了。

可以開始下車往前行走。

內文

下車時遇到一群長輩與我們閒聊,問到我們從哪裡來~~他們可是特地從台北慕名而來~~~

進去瀑布前還看到外國人錄製vlog!!!!訴說這瀑布有多麼的壯碩多麼的美及動人。

沿途會經過一座橋>>繼續往前走有一小段的步道>>>攀上大石頭>>>>美艷動人瀑布

天啊>////<當天一看到這樣的景致~~太夢幻了吧:)) 。

我立刻帶著面鏡及呼吸管下去跳下去~。

下潛時,我大概觀看一下當天的深度,有些地方頗深的,有個3~5米,瀑布潭下更深。

建議要去玩水時,首先要帶一些漂浮的設備,

即使你是會游泳的人還是需要注意,畢竟是一個頗深的潭面。

下潛時,幾乎沒有往瀑布的沖水量的位置過去,畢竟那裏較危險。

~由於我本身有在玩自由潛水,因此對於較深的潭面及水不會害怕~

記得帶上你的呼吸管,面鏡,救生圈等是最安全的喔。

0901eb088eb3549cc899c72123a9a527.jpg85e97cc20c7c058a3f3bb7fcfdd4074b.jpgf77ff1ef29b2d204eb7b4fa97c76d071.jpg

53e720477b1732c488811ae6ca95e9c7.jpg          結語:這瀑布真的太美豔動人了~~當天加我不到5人下水,要玩水要多做準備喔:))

當時有看到兩個原住民爬上瀑布在跳水~~他們真的很厲害~我真的不敢.....

他們很熱情又很可愛喔~與我們分享他們從小就在這裡遊玩。有邀請我~~阿我是廢物我不行.......

對了垃圾不留下~記得美麗的景致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