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健行71梯---衛道309最後一哩路

• 陳奎佑
    2022/07/07
    2022/07/12

50179e002ac4f447e116913db95af5c1.jpg25df0cec21079f970308ad6d21ea7fbc.jpg六十五公里長征結束了,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走路,但走完後才發現:這趟旅程並不只是走路,更多的是對中橫這條路的認識以及人情間的交流。回憶起這趟旅程,除了山水交織成的美景,更讓我難忘的是那真情流露的人們,彼此將情感投入至這條公路。這短短的旅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永遠無法抹滅。

第一天晚上在觀雲,欣賞了一部部中橫興建的歷史以及在921地震後悽慘的樣子,我就相信這絕對是一條不平凡的道路。在走過觀雲、慈恩、洛韶等山莊後,我才驚覺中橫是如此的有魅力,吸引如此多的人回來,共同將這條公路的精神傳遞下去。或許就是這個感覺,讓我想再一次又一次地踏上這條路。

我向來是個好勝心強、好表現但又怕犯錯出糗的人,或許就像老師說的帶有一股傲氣,總是不敢在別人面前表現。走完了60多公里的路,遇到了許多的人,他們不一定天生就是外向活潑、善於表達,去總能將自己的責任做好,給學員們幫助,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所以我也反思,為何我不放開心去嘗試?就像領隊兄姊說的:「趁年輕的時候犯錯,從中學到東西」

走完這次的中橫健行,真的讓我有非常大的啟發,沿路上聽了無數個故事,有歡笑;有淚水;有挫折;也有成功,雖然我還年輕,見過的世面不多,沒有太多感覺,但我深信不疑的是大家都付出了心力,盡力做到最好。中橫健行,真的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雖然一路上遇到無數個困難,但大家都挺了過來,人生似乎也是如此,期待大家未來也能跨過一道道關卡,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謝謝領隊兄、領隊姊,也謝謝淵任老師以及各山莊駐站的人員,謝謝你們給了我如此難忘的回憶,為國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各位同學,謝謝你們陪了我三年,珍重再見,未來一定會再次相見。

本活動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 主辦(http://skyhike.tw/)、(中橫健行隊) 唯一六天五夜中橫公路69公里長征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