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中同學最後一次一起出遊(中橫健行)

• 陳祈佑
    2022/07/07
    2022/07/12

2022 7∕7~7∕12中橫健行

難得的中橫就這樣結束了,床很硬,心卻很軟,在這六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畢竟好景總不長,難忘的不是山,不是水,而是夥伴領隊們的臉,在這條路上

看每個人從抱怨後悔到不自覺唱中橫情歌,每天的山莊都有它的特色,和它的美,山固然美,但人情卻更美,也許皆不認識,但每個人卻都把自己寄託到山上一樣,明明只有六天的旅程,卻如此難忘。

在這一路上夥伴們,一起走,目標一致完成這65公里的長征,一起扶持,領隊兄姊們的熱情,也慢慢的渲染著我們,在這裡的領隊兄姊各位駐站人員,從未埋怨過我們冷落以及無理,每個人皆以幽默自嘲的方式來緩和情緒,這段旅程,相當的累,但每個人的腳步卻無一停息,受傷起水泡的皆是,早上盡是走路,傍晚大聲唱歌,晚上仰望星辰,雖然累,但沒有人將累寫在臉上,甚是歡樂

說到我們冷落且無理,班導和領隊兄姊們在最後一天皆說我們班為何在音樂會或其他晚會中都放不開,那就是因為我們身上有一股莫名的 傲氣 和 壓抑,說到傲氣那便是前幾天被領隊兄兇後我們的違逆以及亂下定論,自以為的正確,而壓抑呢,便是因為自己的傲氣而害怕且認為從此事將有過錯,而進行的掩埋。

我便是一個例子,在進行中橫健行的第四天,父母已無預警的路過我們走的路,僅路過而已,我卻亂下定義的胡思亂想,心情大受影響,以前的我也時常這樣,不過卻從不知事情的原因,在這段路我學到了很多,是感情的,是毅力的,是交友的,是學校無法學的,是未來適用的,很高興我能將我國中的回憶藏在這條永遠的中橫公路,謝謝你中橫和每位領隊兄姊以及各山莊的人員,還有夥伴們,和陪伴我國中三年的同學們和謝淵任老師,我們不說再見,只期待有緣再見,謝謝你們

本活動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 主辦(http://skyhike.tw/)(中橫健行隊唯一六天五夜中橫公路69公里長征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