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百岳鳳凰山之逃票路線往返

• Day 1
    2022/01/10
    • 來溪頭走一下傳說中的“逃票路線”溪頭米堤飯店後方的香蕉園登小百岳鳳凰山,雖然是大家說的逃票路線,但因為是登鳳凰山且原路往返,所以完全沒有逃票的舉動,登山人並不是要去省那溪頭入園的門票,而是喜歡真正有登山fu的路徑,這條路線記錄上往返將近8km爬升總高度也來到將近1000m,並不比台中谷關七雄中的

• 中的某幾座還輕鬆,主要是整個路徑從香蕉園開始到第一土地公之前的路徑,是比較濕滑的路徑,從第一土地公之後開始有石階梯以及類似石瀑的路徑(也是部份路段濕滑),到第二土地公之後直到登頂之前有類似小假山頭幾個陡上陡下的樹根混合竹林的路徑,雖然上下坡距離都不長,但是整體行走路徑都在變化,而且路徑寬度不大

• 而溪頭山區的霧氣、水氣也比較多,部分小路段雖沒下雨但會有潮濕、濕滑的現象,雖然單趟不到4公里但是比較難加速行走,所以有一定的難度但問題不大,是一條蠻不錯的小百岳登山路徑。

• 指示牌之一

• 明險綁條

• 第一涼亭

• 第二涼亭

• 第二土地公廟

• 岔路大樹圓環(上山左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