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溪南前峰~迷嵐前行

2019/11/02
    溪南前峰

2961d89cad625615da8ce33daac1a08c.jpg在光線不同角度的照拂下,由深綠到淺綠的山脈,層層疊疊的在視線所及靜伏著,雲朵的堆攏及淡藍色的天空,延伸了無邊際的開闊,這是停好車後,躍入眼中的景色,寧靜安詳,舒適自在,想要好好停留在這一刻!

二訪溪南前峰令我雀躍,除了是南部優質的避暑勝地,一路行來幾乎都在綠蔭下,且幽靜少有人訪,常常可以包山享受山林的環抱。

晴日朗朗,近日南部的好天氣,一再誘惑人上山,終於等到週末了,可以徜徉在那些奢侈的綠意裡。陽光從上方撒下,一道道的金束,落在繽紛秋葉上,周圍形成光的遊樂場,與那些樹影婆娑舞動、歡愉嬉戲,而這也感染了我們,或是表徵了我們的內心。

陽光從上方撒下,一道道的金束。

離開東藤枝山瞭望台後,我們前往西施花步道,順著路直下,再轉往府中分遣所遺址,之後就離開園區的道路,劃開人為設施走向天然野徑的無限制。高大的樹在入口如守衛般昂然挺立,我心中念著的是更後方一棵有著巨大板根的樹。沿著布條及走過的痕跡,路徑還算明顯,杜鵑林鬆軟的根系踩起來有如果凍般Q彈,穗花蛇菰的雌菇從地上冒出,像是可愛的小草莓,巍巍巨樹、蓊蓊蔓草,森林的饗宴,我貪婪地汲取。

府中分遣所遺址

穗花蛇菰的雌菇從地上冒出,像是可愛的小草莓

謝謝杜鵑讓我們在這裡留影

平緩的起伏,讓人輕鬆調勻呼吸,到了轉折點的廢棄水塔,突兀地座落在一片闊葉林中,我非常好奇這樣人為的大型產物,是在怎樣的背景下興建?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以至於被棄置?最後一段到溪南前峰森林三角點的路徑沿途大樹林立,是玩躲貓貓或一二三木頭人的好樂園,我輕輕從有著糾結樹幹的大樹下屈身而過,踅過滿地落葉,再沿著小稜脈擺動,基點就在舒適的小腹地上。

在山上的食物總是特別好吃,因為佐著雲霧與森林,一邊喝著醇厚美味的麻油猴頭菇湯,一邊吃著熱辣有勁的牛肚,還有青森蘋果香甜的滋味在嘴裡漾開,幸福洋溢,當然,夥伴們的笑談更是如同那甘醇的美酒,微醺的釋放著多巴胺,就像薄霧籠罩著山林,也籠罩者我們一路的山行。

回程我們看到往特生中心的路標,決定小小探險一番,走沒多久,就看到山熊的布條一路上都鮮明地指引著方向,如我所預料接到往溪南山的路徑,下到特生中心再沿著石山林道踢7K的路返回停車處,完成一個O型環線。

林道的路平緩好行卻單調,沒有山徑的豐富多變,所需時間卻與山徑差不多,唯一好處是大家可以走在一起聊天。山友中有人對甲蟲的繁殖很有研究,地上隨意一瞄就撿到扁鍬跟紅圓翅鍬形蟲公母一對,還破解許多難以成功繁殖的甲蟲物種。大家從甲蟲聊到婚姻,笑聲連連。

進到山林,與友同歡,有著瞬間真實的幸福感,細小卻又如此美麗,令人流連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