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松溫泉|2天1夜快樂野營|其他野溪溫泉推薦

• 賢不下來

防疫在家剪片回憶半年前的栗松溫泉野營,去年11月和可愛夥伴們的行程,那時雷神颱風剛走,運氣不錯人沒有很多,晚上也只剩我們包場露營、野炊,實在懷念快樂的戶外生活。

栗松溫泉簡介

栗松溫泉位於標高1075m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栗松溫泉的水溫約45-65度,酸鹼值約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資料來源:東觀光旅遊網)

前往栗松溫泉可於google maps中搜尋「摩天福德宮」,位於台東海端鄉台20號道(南橫公路)上,車可以停在摩天福德宮對面道路旁,前方產業道路為入口下切,前段產業道路為緩坡後,步行約20分鐘後抵達栗松溫泉登山口,接著為約900公尺的陡下路段,如要過夜重裝前往需注意體能,重裝至河谷營地共約2小時,下至河谷後須攀爬石頭及溯溪至栗松溫泉。

建議於11-4月枯水期前往栗松溫泉,方可溯溪過河至溫泉,由營位前往溫泉沿途多攀岩、拉繩,需注意安全,此外,溪水暴漲的風險也需小心。

心內話

雖然包場野炊、露營有夠快樂,栗松溫泉的綠色岩壁也相當美!但我覺得重裝前往CP值有點低,陡下陡上滿累的,加上腹地潮濕、傾斜,以及溫泉池不深,若要找CP值較高的推薦新竹泰崗溫泉,路程約一小時,腹地大且平坦,野營相當舒服,假日很多人來此露營;而十坑溫泉路程為約3.5小時的平坦河床,溫泉岩壁同樣讓人驚艷,池水較前2者深,脖子以下可浸入,水溫完美!

更多戶外生活、影像紀錄:https://www.instagram.com/chiahsien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