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七連峰 - 漫步茶園、風光明媚

• Maya
  • Day 1
    2020/12/28
    • 12/28/2020 要挑戰雲嘉7連峰,一大早披星戴月趕5:30集合,一路快馬加鞭的趕,為了要避過幾個容易塞車路段,好搭上竹崎站的小火車到樟腦寮,果然一路順利,進站還有時間拍拍照,這是第二次造訪竹崎,所以不陌生,搭小火車也就不似第一次興奮,可惜的是兩次都滿坐,無法好好欣賞窗外山景.

• 樟腦寮下車,沿著獨立山步道指示牌前行,就是一直在爬樓梯,步道不難走,蠻容易達成的,小百岳再集一枚.午餐在一個有提供廚房可使用的廟廣場,領隊安排了一個節目,廚藝東西軍比賽,讓各隊各顯神通,回到大學救國團時代,也還不錯.午餐後繼續往第二連峰大巃頂西北峰,路徑兩旁竹林,天熱的黏膩感,減弱了欣賞風光的樂趣.

• 次日行程,讓眼睛為之一亮,穿梭於茶園中,茶園風光一覽無遺,佩上藍天白雲,怎麼拍都美,井然有序一區一區的茶園,呈現眼前,就只有讚嘆茶農們真的辛勞,葉葉皆辛苦,

• 他們上山為工作,我上山賞美景,收集小百岳,也希望提升心靈品質,人生存在的意義,不就是在提升人的品質嗎? 仰望遠山重重疊疊、一山還有一山高,我的7連峰也要一峰接一峰用雙腳慢慢前進,

• 品味雲嘉土地的芬芳,風光秀麗,順便用茶香洗滌心靈,完成了七連峰再次感謝自己的參與,驗實了自己的耐操力,哈!感謝一切的助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