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

• 林蕙慈

20210312-14雲海的故鄉北大武

經過幾次上山後對於自己的裝備多少開始會拿捏,發現自己不用進食太多,這次行動糧減少一半,背包開始稍微輕量化。

第一天到喜多麗斷崖時是白牆,吃飽飯後想說到喜多麗散步(山莊到喜多麗約10約鐘),回程的山友都說一樣白牆,看不到景,還是想說去看看,沒想到運氣很好,不到5分鐘後雲霧散開,看到了對面稍稍露出的南大武山跟夕陽的餘暉。

第二天上北大武三角點,一路很多冷杉林,大武神木,北大武的樹林非常豐富漂亮,一路上上下下,一直想說到稜線後會比較輕鬆,但一點也沒有,因為轉個彎又要陡上,大概五上五下後才到達。

第三天下山,一路順順走不到2小時回到登山口。

在舊登山口有稍作休息,往和平部落方向,以前上北大武山的林道,那段林道走起來很舒服,很漂亮,很喜歡森林系的山林。

/——

D1新登山口到檜谷山莊

D2檜谷山莊到北大武三角點

D3檜谷山莊到新登山口

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約2.8km,舊登山口到檜谷山莊約4.2km,從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可以算熱身,舊登山口開始會比較陡,有些地方較溼滑需小心行走。檜谷山莊到北大武三角點(來回約10km)一路上上下下,地形也較多,以為到稜線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結果轉個彎一樣繼續往上,危險地形較多,都有安全措施,需小心行走。

原本打算排2天,但第2天從三角點下至檜谷山莊就有點厭世,想到若是要繼續回到登山口就完全無動力。排3天的話行程上比較輕鬆,第三天回程還可以睡好睡滿再下山。

/——

跟其他A級百岳相比,北大武對新手來說會有點硬,路程稍長,地形較多,陡上陡下的地段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