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314光天高,向天湖,三角湖連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1/03/14
    • 1100314情人節活動,館長夫婦結婚28年慶,3月獸星健身會,7:30從頭份集合,出發往南庄向天湖前進,停好車一行7人往光天高山登山口前行,預計今天的向天湖3山O型縱走

• 一預計先登光天高山,再往向天湖山,由三角湖山下山,一開始走在柳杉林中,涼爽潮濕的泥土石路,長年不見陽光,又常常會霧氣繚繞,走起來格外溼滑,小心謹慎慢行,安全是維一的要務

• 經2小時的溼滑山路洗禮,終於來到了光天高山1123m,全員安全順利的完成攀巨石岩壁,切溪谷V型陡上地型,有點擔心的心情豁然開朗,今天較難掌握的行程圓滿完成,接下來就只要在陵線上行走,沒有危險的路段,一切交給時間來決定行程長短了,小休20分鐘,吃水果乾糧,喝熱茶紅牛,舒緩壓力一下....舒服

• 繼續往向天湖山前行,一路走在陵線上上下下,時有陽光灑入林間,林道走起來也比較乾爽舒適,慢慢行走其間,耳聽鳥啼林稍,蟲鳴草坪上,深呼吸溫暖溼潤的清新空氣,好友間戲虐大笑中,幸福的芬園充溢著旅程,這種單純的快樂,很療愈人心,粉喜歡這樣的慶生派對

• 11:35來到向天湖山1225m,下重裝,舖地墊,生火煮泡麵,芋頭瘦肉粥,山頂上各路英雄好漢,川流不息的上山打卡拍照,熱鬧非凡,大家各彈各的歡樂曲,笑聲連連此起彼落,雖吵鬧不休卻一點也不違合,這就是越來越多人愛上爬山的地方,在這沒有貧富貴賤,沒有老幼尊卑,大家都一樣要用雙腿毅力,才能上到山頂朝聖

• 山頂休息用餐1小時,12:40整裝暖身完畢,繼續未完之旅程,往三角湖山前進,先陡下到三角湖與向天湖的岔路口,在右上切往陵線陡上,預計要1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走到三角湖山,途中會經過30多年前飛機失事撞山現場,悼念一下當時的國軍英豪

• 來到三角湖山8號救援牌,三角湖山在3號救援牌,繼續加油往目標前進,目前已走了一半的行程,小休10分鐘,喝水吃橘子,補充一下水分,一路平緩乾爽好走,偶有清風徐徐拂面而過,走來一點也不覺得累,粉舒服

• 來到三角湖三角點岔路口,有一”遊客止步”的警告牌,上寫三角點2分鐘,這是什麼情況,我打趣的説道,一般遊客止步,不宜前行,但我們是登山客,不在禁止人員之列,繼續往前直行,等會在回頭下切往向天湖回登山口

• 3~4分鐘就登頂了,三角湖山885m,小休10分鐘拍照留念,光天高,向天湖,三角湖,3山連走行程完成了,用這樣健康又歡樂的時光,來慶助生日與結婚,真的很有意義,往後每年的3月都要廣邀英雄帖,邀好友們共襄盛舉

• 下山也是一路陡下,走在柳杉林中,舒爽涼快,空氣新鮮,約10多分鐘就來到了出口,啦魯姆萬生態步道上,在踢向天湖環湖步道回停車處取車

• 爬山後的聚餐,祭拜饑腸的五臟廟,這是必須要的,舉杯慶祝順利完成向天湖3山縱走,一口乾,金牌啤酒,入喉暢快的感覺,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這飯吃起來特別的香甜,這蘊釀的快樂芬圍讓酒香飯甜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