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群峰四天三夜夢遊仙境聖誕之旅

D3:南湖山屋>南湖主峰>南湖東峰>南湖山屋休息>雲陵山莊

D4:雲陵山莊>勝光登山口

◆申請

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入園→https://npm.cpami.gov.tw/apply_1.aspx

此程申請雲稜山屋、南湖山屋

◆水源

雲稜山屋:死水源(雨水)

南湖山屋:活水源(山屋後方溪谷)

◆爬升高度

勝光登山口 海拔1842M / 雲稜山屋 海拔2615M

審馬陣山 海拔3141M / 南湖北山 海拔3536M / 南湖山屋 海拔3394M

南湖大山 海拔3742M / 南湖東峰 海拔3632M

◆其他

同行7人、留守人2、備無線電2、供餐有請協作

★★以下圖文詳述★★

南湖群峰雖不是初級百岳路線,但資料在網路上已經很多,原本出發前幾天有連日鋒面,協作說其他團都取消,讓我們猶豫了很久,後來訂了撤退方案,也詢問許多登山前輩的意見,並且和協作知會了我們的行程,大家才決定出發!後來出發前兩天的預報逐漸變好,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好天氣好景,覺得太感動~所以決定獻出第一次圖文網誌讓大家欣賞美照 :D

●DAY1

8:30 勝光登山口整裝完畢出發,踏上菜園之字形斜坡,原本飄著毛毛雨的天空逐漸晴朗,讓大家精神都振奮起來。據菜園農家說,曾經遇過山友直接從菜園切西瓜,或是車子直接輾過菜園開上去,破壞辛苦的農作物,在這邊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做這麼缺德的事情阿~

CM48tn1k_nFBrM1bG_rG3cFgRnx4PqrSiynv6LS1o2tbykHGUFZJJinibe4h3Tzt-wdb4o0pIrTrnrDzQMk7e0LYPhgbve0VKgTr1Cvd8jHfudSdJe8JlcF5CBCauotxatyi6073

我們的車子是停在這個方便屋附近的草皮空地,下山時有看到山友去裡面更衣,至於洗澡環境如何就不知道了

x_wr3OFEE1uav0ho26tHAcnWpejWfEm0r3OdyXdpxdZ4DLzHHkTzvzHWfhfUgcBoWNLAxorLp2DJCwWEiUosQACtp89dGpL4ueAsxFIajk57N7TNI_fW1yJijVUqs1FPBT9y_tDL

9:58 經過了一段密密麻麻的樹根上坡,到達2.3K三叉路口,樹根那段第一天沒什麼感覺,最後一天下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笑)。南湖登山口有兩個,另一個思源啞口較平緩,但時間聽說會多1~2個小時,路徑也比較危險,所以近幾年大部分山友都從勝光登山口上。

9SdqK4BstZie8kvcBGeKgGLCLhYfyLOZ3xEeKNpxiiCA1ldiWo10hs15xuPaRAI_bvkSkkCIDYQ6cFQUpoLFvGGm2cYYkQ_-Ch3NTzINFPdaO7xSy4aamwTV-PcgMzXXszkKxBaX

10:35 滿地紅紅黃黃的落葉地毯浪漫到不行,大夥在這拍照玩了一下

1uXCSbzBcchnVyz02TKuz0i6pp0UFs4wVBUimamslfIGmbmim1rGU4YdVRbdO_saZMxdBO8x8VPVR11CyVg3R0XivJdLyqk6prCxHSEp9HtIw91uyymeQ1mgvzfu3qdAGM-nrKnR

10:46 林道有幾段崩壁,路面不算窄,快速通過

9UQImpfEpC5NhLfnzNTsFLwSp6SnOgwJF0X-KXGXJt4T-bhJ8NN_dOQfcvUYkSFXnBFglqLUT7lyR2VXqlss2zHejAF4bq051AmazBWEtWqujY-gG4PEfquU8-Qdljwau3O-WtF-

11:00 南湖大山登山口,這邊設有兩間簡易廁所,也有4G訊號,我們在樹葉間隙撒落的陽光下小休息補給,順便跟留守人報平安

TnXs9vNshjt__MElNQ7jQ2uUiBWPgPpBB9NmkxEg5HfMHcbw4fDN-kGRPRzqJq6qsbkJ9GbyVlEGSgXe0VlGIdJoTE9TOYdQnc3Qr5R6w9sYKUqhA1rxlB5_1DmoyF0NAqVlgaOf

13:00 到了松風嶺,開心吃午餐!這裡是山友的網美照大道,高聳杉林配上滿滿的松針地毯,要不是前幾天連日降雨導致地上濕氣很重,不然滿想直接躺在松針地上。mwmKveJDhk0W08PXzXGAXsc65YhLJ6njfF3UejS8WS_ImMA7pw3TRl-1cZyLgPj3ts_HvIZNI2uJNvHF8MjSO6y16X_2R7uz0GZHtr-P-AsLxZRr8aaG0hWHHRMo6pDdwgqOgTtq

廣角鏡是哈比人的救星,聖誕節前氣溫已經很低,雖然有出太陽,停止行進的時候還是要把毛帽跟保暖外套都穿上 (阿就沒有什麼養眼的辣照了啦)

mFceGfgPPAoi8Gaz48uY9o6GvjSJArVk9qSdrNqpbi8qu42SUiM3x7cy6w_wSZco4XUzbdWReU6HGY8ub4y7BempTtyN-TRZJbsBJD-YuJlZyhCIHswFBFcjZ6trN3yrsrauruND

13:25 多加屯氣象站往後看有展望,時過中午雲開始變多

9BokqsFjF53ir6-du3UV-Z2-8dJgwHjHdtqwMst7BmdjxuK-76lcxZ_iI7HWehap0yG1gTNUZNQCUF3FZu0mZEi746O_EPJ8UMpU0l8lHCBIDcwj0SbgMjQQwzfG-u-icAHpisYH

13:35 抵達多加屯水利三角點。多加屯山的三角點藏在箭竹林裡面,有山友綁布條,隊友阿洲被來了第二次的Sasa騙進去,發現沒有展望,只有全身被箭竹搞得溼答答的出來XD

D9eUOjDorM0xdIy5zfXRpWryFYn69qg64nXNV5ZAMrqRuKRnc3o0ja-VxHNHD1DI1i4LXf2qDDUckbs1wJ_gLkGJ_a6FHKlJlYnH1YeQHZYUafdOuSszPrtLrxgmLCfVlBcheBIL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陡上陡下厭世到不行,有拉繩都覺得累,無法想像沒有繩子要怎麼爬

GPo3gyq26obL5FWgznQwCW4A8QQaNCnyIoMz8f0SOrIPpm_D7f77bCjovZ3evrE58VNhYLIPBsldiswnqeQH8y_gFgDyvKL4DII5jcrcX7pMvYlib_4jXnuFF1HZK9Ap1uDCZCz0

16:00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奮鬥抵達雲稜山屋,天色開始起霧變得昏暗,當天山屋外有兩頂帳篷,外帳被風吹阿吹的,看了真心覺得冷。進山屋跟協作確認一下用餐時間和隔天行程後,便跟隊友整理床鋪,準備交換禮物<3

4UGnyUJoXR4VJ3XsOYf_OfgtpQIRM2wCDXKdPXg_nJerStI2lL7HRf_7drZ3vgutAR1pRjjf5rDv-UAElVyykHemZudu9YqP-K307Vho7NCOa2TNjoqnNwLPzeSpilTf_4g9muy7

這次的聖誕節南湖之旅大家都期待好久,我還把聖誕襪掛在登山包,沒想到路上也遇到戴著聖誕帽的可愛山友,互相說著聖誕快樂打招呼。交換禮物主題當然是跟山有關係的物品,Remmy抽到我的網美燈,我抽到伸哥準備的胸前包,隔天立馬用!晚餐時間Remmy很可愛把網美燈掛在身上,被協作問「你沒帶頭燈嗎」XD sbNb18faaY9Sqb-Oil7fDiIWbxSGKXpS4ziD_i8AbbXGbgOOlZq8dYx7zX03t-9zSO-kQXcdokVqJhrCB_WfWmxOzBWyFTfRyAm8g4C_UwIeHxZYlk4k8caVx42SJJ6M-hsLhvgI

●DAY2

5:11 離開雲稜山屋,先經過一小段陡下,再面對一長串陡上,心跳拉到最高,大約經過兩小時才走出樹林

LO_Wr7Dohj6sprJvAzoocc0T-eHZ7a81yatSGHeSUCbj-QalE-Xq3nFrnSf-KmUmbId-rkl45Ra_Paf644H4dM7pudDPEbpaU4KoMKCjHImJRP-tW4NPIzoFDQqLMgfDGzOxpiU1

8:00 遠處的尖哥頂著棉花糖

YLRCBrrHyIr4m-ZKrJZy0u_O4tj5SsHr3sL3Jk5E_4l1DsHvoCB4MnL8J7mzq70lN2Gkq5iULhdKy9DvhPbQalWsF6zEAUGrJAIOa2AI3MVoGPivXH1EDorMSpCHDHQmOZNs4YsB

即將抵達此行第一個百岳審馬陣山,有展望才是爬山的動力阿

dG-T4b9Nwxm90tV9KraJJKlEUTUbhetayeYRGiuFo6R8Z7XbaGz3vJrb7WDhOQGbOJYrY1golsdKR8JrY6q9L-ow3gqJPHYvPy3SH6IHxQrXgFysDr6AIzDETV5x0jZ3br05qc2u

岔路口往旁邊小路就是審馬陣山三角點

f-UoJ54NU5iHX4gquIYFQOqGw0B7W-OlHR8bfvlopPj4xuaZRuZ_NanMEhSqLH6WfgYxLJ18-GIP2EpierMLHb9sHK1WjMQacqUpZqWEqmbMlgxUxri6ROtcJj1V4PskW7c0OFxu

8:15 審馬陣山,這裡沒有展望,迅速合照前往北山

_0QHspsIXd74hmwRVcHNDavkibQHTZ1kqfH81Ae361DBMSsnxYVhfhcQBtw2dWz9Tj9OklQmGjz_LIzSVGJ6auUGqOFchSb-_B4Fm11GlQndF2xMCa2CKKL8brHQcNnCT1MYutgU

平坦的審馬陣大草原跟雲海是幸福時光

zCnqUr8p7nTaCjF8JSn6I8C91-d9MFtw1xVjsAswFZGfqDI_jFlWQQUjCJhF5FZTlwE-Hb8l9w6BDQAngVJIgWYdr7wsmG4JrHrjnc0ztUO-yu6UEu71bzGQbJfTjLVB1eakHS3g

hp0b1GdFr8mP4X0OpTKvfUdM0HRTVDIyTYY8YgK_ynr1x7PRKXrWLSonTt_EGBEPB6deKzqkpgGw9nlIf--ZIayFgMYFkPSnFkZ1-szXMGEW3T1KUradgNgqK7KYWuA3sFkLgcdN

審馬陣山屋附近有兩千元大鈔的拍攝點,但我的兩千元合照不知道跑去哪了嗷嗷嗷QQ

YZCYWmKYWG9ISW-vllGTzVnbdqD8u8lwjTFlOD1VfDWvSCOHZMBTERuyrkHYs0UPudfBYha8WpFA4x0edJtcPGx2lXs9CFlroUz59Vj8R3DBQvlIUOSiSspOMxI8iyo_CEb3CApt

10:00 皓仁發現裝著車鑰匙的小包包落在審馬陣三角點忘記拿,輕裝折返跑回去找,我們大家在草原曬太陽睡回籠覺等他,他的GPX里程數則是比我們多了四公里 ,飛毛腿協作經過我們的時候還說:幹什麼不要偷懶阿XD

nZ1go8GVWPWVCRspyovKe2sWNPamiUMrhIOvApGFeccTp765Ov_VSi8jd6op8Cc5MNRm15DPcaJsFlh6t7ERgsbfK7_53SJl7qdiUbrh1s3VRFoJxlIOIiXTvPhvaiXuAkQfyW4A

一陣草原一陣緩坡往北山前進

ICy2rFtmdADdtd2PdSIIdwz_hSJ5YI_TjTAbR3MWMPNwUdyPN6xjenDuIDaaTZM3FFRUKweo-LCH2crKhuqQAeygbCBpqx5esCZyW8uJ3AZScPq8eVB3zTu3EZJ6dE0ONFEx4w-B

11:50 越接近北山展望越好,可以清楚看見接下來要過的五岩峰和圈谷

snwWTlUVXeT-nuv2B9ApppkK-Jf7YAxNl2lEXFlg8FpYQq0DeLH4Zn04grsgEImwqXymu91BYKesRAHpu1e2bL26BZh0fZmu3c4oxs9K0r9Tu6kfEa3XuePM0f83xu45yNy8me4l

12:10 第二個百岳-南湖北山,給你滿滿的雲海大平台,看著空拍機的鏡頭太陽都大到張不開眼睛了(飛空拍記得要先申請喔)

qMI8cbWXCjaMhIlhT1PN4EJWZev0P_Yhm-BpqGGw8pqimolz1kEBtBkaMPIt3zM-qjeEQGBP2DU8XzdY1BW7bqAXkiKqMxIwPx-29PHg_lDw1pI5bp0TKNmPtzq5qulMUSHV8TKY

回到北山叉路小空地,大家在矮樹叢旁邊躲風吃午餐,大約休息了一小時後前往五岩峰

DFxRofYcz6ZRFrKeAr2_IqxCqy7j6kWnXqmOWF4CzkAHx9AwdzemG9wxPc0hiLWmI6Fhoqo08CeK_1REY-pDZaylrrhtUgrd0FpLlRoC4cnlDEg-QxuQQOSOreom_zIgV3QUZ4UL

13:15 開始上上下下的拉繩,越往圈谷接近裸露感越重,雖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是風也很大,每一步都要踩穩抓好

at9dfW0wbq3fnUWfforyvxDbg8nJsV8V7C4ynmh2Ar4BbRzBDazfWKgoHfiHKz4JqB_6jE7xGKr5sz0htktbFPYw15Gi5vl30mTaM781dVr3qXutsnj2sVJAJdqBzC0cqbdtr1f7

五岩峰路段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木

HmeotGoI1hDM1BTIPrr1xcrygKjqK1DaXeO3BnZLibou5Oh7rU8jNrb-nqKIf9uJt-yjgD_u88no7Dcgv2DdbTVneJm4kkqNr6DzrUIGjVWRxN7eAPxxihrmXhyVZ2D8dn4OMdn7

一路在陵線上,每過一個峰,有懼高症的我就想一次,阿是結束了沒~

F0WlJ67sHdvlxeXB73Vnv0HikBAu093A0L7cH1ce8Lmw6NbWZ64DX9gw11c_Sx00iFHTp_lwhAfV4m2bSvGvilFbnaiI0OJI2eftjQJxrkGQL70OYIbIRBE2Xjrz87avNbkmNtkx

隊友從遠方拍的小小的我跟伸哥

ZVBHj4EZkZiw42OxH2E6UTnEi-w35IpzryREBMKX2yg922mW9-vvuoedUD6WN19p1tU5dmn4ske-hmrjIDbTaWI2xpMImXTf6PC6sWSEf6yeQd3aY2YxYABy_o177bFElYYkRalk

15:00 終於結束五岩峰,圈谷山屋近在眼前,但其實遠在天邊,陡下很不在行的我加上一路碎石超滑,後面沒有拉繩的路段被風吹到一個快站不穩,又使出屁屁走路大法,Remmy跟我實驗證明某幾個地方真的坐下去就有溜滑梯感,好險我們褲子夠厚(乾爹翻白眼中)

1txHjL17O_zSZZfKnVCRvLAqdfUexxvOm6jDwc9Uyy0FiWfmOAHG82VpXpuTiHUdzY3KfFcKfhs0gq6LClP9z_6qge62TONvY6fEGWN_Pr_e3qQ3a7jMExYhWETe96PyaTNQJUgY

15:30 終於抵達童話故事中的圈谷山屋,整個圈谷真的好美呀

E4eXEvM_NCsWvpVG8QNdTsHlVyK3tDHr6AtzHE_6GE6uwqCOjUhic-YwG30hobXLQqklSTypQjXAg1zUAixrJYo6YMNzUW3_5FGpUNoPISmLCqLxltxUUJhRbbZ-cWFveP9bx5_y

迫不及待往山屋邁進,天空晴朗到連月亮都一清二楚

9CtaQBRCzdXZW40_20a6jcnmT4pUCPYO4mqZMhiP7L0ZgBV3DCy8XiSJxGphQ5k5xeApveUfEM7jkgaNf8jq8GalfVGMIhb_E8GVqmNUFMLNrQD-HU34kecnBhRAJV5zvG-NvzIT

山屋休息一陣子後,皓仁、伸哥、阿洲、Sasa、Remmy跑去吃下午茶等夕陽拍照(從包包拿出板凳的瞬間嚇歪大家,是沒有要輕量化的意思嗎哈哈)

VJ0QIDKqZ9ZcTgMWvpIPvhH1skHIhj24nZO4emvOihUP96wBxpNmDZoQ8X-k_gVEoVD8yu6wVEAYOP-dUBsXOfiEXTfaDcO8WFYY9CTcF1w_7ILaE84wEUU3rPFFd-p69Hb9q69X

雲稜山屋和南湖山屋都有軟墊,但可能因為我們出發的前幾天都下雨,所以軟墊有點髒髒的,協作人很好,因為住山屋的人少,睡袋數量還夠,讓我們沒有帶睡墊的人多鋪了一層睡袋

DJso-XiErIUixLYgfbe9te-2Zoo1Cb3uFUQysQW_maGrYWE-OIoOzKg8gcsO85uEnJTpfF-03zjJq6L8BoPKOrcxPQyPsT7lBpJjRDgQe1luHLZKTYVmEWcTTvJCswF9fdiVy_pZ

晚餐吃飽徵得對面北一段隊伍的同意,一邊放著聖誕音樂一邊拉筋,覺得很溫馨<3

圈谷晚上真的很冷,不怕冷的乾爹只想拍水鹿,蹲在外面打電動等水鹿順便帶了美美的星空照回來

(拍了一千多張都我在修是怎樣XD)

kyYT_GMOTMjgAqkMEL5INxr2ak4OIUrxFIySTsurFbIo4MIzmIeFTMl9HMObUwrVNAbK_q2JluOEJy-awc2KSO15SRfgWZcosMXxIj3PWrnVNyx3GHIoL9aJB-maHhNbeQoWKF7x

●DAY3

4:00 出發前往主峰,一早醒來我和伸哥就發現有點高山症,吃不下早餐,走沒幾步路就覺得非常喘,還好高山症的藥有帶著,隊友也很有共識的把速度放慢,6:00 天色微亮時抵達主峰下的小平台看日出

LBDE34X_h7TD3z8y1X4B_X5K4LIwD4hZuJ0RX0ys_I1GHFKUsiYDs02-3YJ0X-DI2Qc7ayLd0DZAafUwfJAC2aPcgUMlAWKF-nS5zLTwPFH-awJnS9a1cQBjg7QK38DMoCHzAEwD

日出前溫度-1度,體感更低,躲在草叢中間只希望太陽快點出來

paaaqTwgG-kknRJvPYq2w9q9Nr9NGJOlU_ELRJ6o703r6oO4UJyEaF__s8x98cGhFUmAmnUGwrg-QFOsKqN1RukwNQDDCaUHw5fABhh7nSZOtJYLs_jTnHxGaEdDfus8l-FTh9OO

6:25 讓我們大家曬到鼻子紅通通的日出

RKCSF-Jxlir0MNnfT5cuFjO4G-4DgWPZ2jRr_zrNyfC_yFg9PUrvqxBLyByFmcXfC9tE2QgodjfGqbzO67RWESSTa4OdM3DbFWJlmyG81vQ00bzi29WYGccSV-gcVWO1ILDi_OP8

此時此刻只有快門聲,南湖實在太好拍太美了

rlX0GvIOkdcd-uY3g7Q2oU20unh9Ij086wAmuJPv8XSZJkrDLTqnZETG0Ru3v7lrFOD_qm0V-zrfgWDfV51yymdbab0dIO5VqHKIIcXkMQu6gcv2BTDnJmIqCaw5ArcoLqOTcOGo

斜射光與我與棉花糖雲

FG9-oGEucc7ZsoFB32GFb8cRe1evzTKpuCazBymRvdM0_-UTwdJECAyCfPhkXzPrOmEx19DtebaLWza6qMPNa5VsqACZCxmCRjPmxy90vPcOa7g6Gp2qvs1J_3wEuGLwDH7J-utU

7:00 往主峰前進,有幾段需要拉繩,岩石跟岩板夾雜的地形,裸露感很重

8XQuWjDJIxfR0kxSyTCGA7kDKZKBesNPD2P6JHaS4Dx-tjn9fahubAkNch2FYCh26TIemI3JmOq9CSOvbnKnzS-NmH07lyPuWGDgM1Qez-2iltdrouBXE-yDusKDahAtcnrYMHTp

7:30 南湖大山集體瞇瞇眼紅鼻子合照

6Y-Uc2gX5MLBIEP8cnbVK5t3oixssUsI2leoAXcfBxh0s5BvulSJE3a3DW94E9oFDl7UslUxV9K3gTcn9C7Nt7kZjw7JKcOI4feTFMj02snhILaJVxyILOIn_NX_43-JrnpRM4qB

主峰頂天氣好可以清楚看到遠方可愛的大霸尖山

vKWmuQHpwRXPA7FcTFNxUc_oII0D9LAOYThuji3WGaRTU98b4u6fljaoQDNqgB2BQUG4imPHlWQO7arCRX6MLjNoU9xNm0rmmyTjgGMZnvbBfxPwNOX1Gyw3ivD5e2ujCoFBdPvk

7:50 離開主峰回到這個讓我腎上腺素激增裸露感超重的岩板,左邊滑下去連阿魯巴的機會都沒有

0jVlxeIlRbEvRlUCMNkYpUzNU3FRNJ9Uz4NuHyhZeSCH6NFoEufaz2sBWenkQrqzwpNTlVavUFEXPEfM-q7MkYC0owgbXHJmgna40x_y1b4NQzLoZVC-4eo2WCRaiwmDOif9XXwJ

8:50 往東峰的路上一路曝曬,很像到了什麼荒漠

ImxgsiVDJjAGVO7ApqBYgujpp_AkdojJOQ18VU5aNseB9gAIICFC3eehIMTsdEvFhVxzPCbLCXpS9Xt3uFTLbQcv-L50XLOuZJjtZ8G_ZnmRgpV-ww5Mcc52aDD2V-kigGriLcnF

9:00 南湖東峰與南湖山屋叉路口,評估了一下回程需要保留體力,乾爹陪高山症的我慢慢散步回圈谷,伸哥的高山症已經減輕許多,跟剩下的隊友繼續前往東峰

Yd70e8_mqN1rMQim9PCQRd_Z7MJBVQnR5F_xzXsQa93jO47POwFwwFUAEd24o6aRuGiOtCSRNZwOr9fghUxDzkImx0w5z-zZIkrkkwrvY5KUkrANlyRRQaoqsx5uydbnHcTVKK02

阿洲說東峰意外的沒有風,馬上空拍機飛起來,視野也是無敵好

TQIYlURSdayBAm3OSlGMFkFkeS9Tcl--9CdZBRDAXjeHN16QyRSAlXyOBzmBDkcwpHnFtSXLy7YU4t9YCJzBoV94tAdpqBFaRI-VS8GZg5YoNpHHS5w_USgKhJaqwyUdEt-MtXl4
慢慢散步回山屋的路上,奇形怪狀的樹好多,像是在做植物考察,有些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有殘冰,雖然我們都有準備冰爪,但沒有雪訓經驗的我們,還是很慶幸沒有下雪

nS0rwfg_Z-T2VlW4XFQxTnwDhIDU_sJ28yccKZ8XyJasHbAIZfIB-35M0V6TEygdnRATz83KFdLaiVPAmDtplBAW0wAUSxTGvC8XEegRMBeVbq1LET2W1uB5KpsGqtwXoQYRJPxF

不知道誰在這裡求婚,排這麼大這麼整齊也是滿不容易

ZQtwp7gg0OtyYmd22qCeEQBp0MMxLgSzK8w4KeoL_IYGFQ07cBPIF6o3GqrCSvboTKEffkz7W4hcX1CRiNva3WqCbXFTiN1YlPooTDZtjRNcTpXP5sOs-CdWDOmLVUWGCx8ziT5n

9:50 離開圈谷上緣回山屋

w3RSP64AhXXUsIL-d4YRWHjqq5h220gGvzv6hx6lhGdBhnYuu3_p9pUXZ0tnvBhqTkGPoqMkULZRXsMusE2NW_4FiKu5pQs4v0kOqOnsdOMxpmLUL5aBko2qn558tU4MGUlGqlM9

山屋裡面比外面冷,乾爹直接在這裡小睡一波

DgLvenLPeKE7Wfo0A-GRVmPl72yml_p3WREoX0_oP8HAwi82syzPIGcdCP05bznyYx72vZvxchrTh12THcZB6t8C5kwlGOWqPcluXhBSJmScslFW0fV_DWvggANyvFwX6mlpOUUY

11:40 隊友陸續回到山屋,吃完攻頂麵休息後整裝準備回程,這時候我還是吃不太下,擔心行進速度變慢,所以跟乾爹先出發了,殊不知圈谷上坡又是一把鼻水一把眼淚,拉著繩子還是被狂風毫不留情的吹到跌倒,大概花了快一小時才爬回去圈谷上緣,然後緊接著五岩峰複試XD

QbNrFI1fXbpyPBoXcPuOua_wW8IvXEB4PE-0dGROSnUXFNcLWo19TI1OKe62DJQ7Q2LF3h4oZcWNwF52U0WXPCSrNMlJYlvANBwEspESkCxGRCr43NjSBiZdn9CRlKoKVw3-B4Fv

15:30再度回到大草原的幸福時光,阿洲以高鐵的速度超車我們,伸哥的體力受高山症影響走在比較後面,我跟乾爹把速度緩下來等他

BCkOfQZ-ZEcvBqwhTjS8ovKPnahiPVUaemJEjJcMAgaWSe-oIVHIRLyi_y9-lR_ZbG__gBEvYu7gP4JF-eqCGWM1eHd3UKTjknvxlQV6gQz_tKfhB3F1_LmpDPG-AegPi67BeVj0

16:30 回到樹林裡面對厭世的樹根陡下,雖然這天行程本來就有預估會摸黑回雲稜,但沒想到高山症影響到體力,回去的速度比預估的慢了許多,接近晚上六點半多才到雲稜。不過因為海拔低了很多,晚上我終於有食慾吃飯了

E6w8OFKjaJ1xe33aXk_v_AwhvHFAk0pPN6aW7aGJtWzv9SUBk8jXCOe5zQxknKAhpilnvaHKyXLcYD_zYrE2HwNR5pB_sZHyiX637ZXIC2u7GvVh03QUNwjHxc7M4dhq1MaQAdbp

●DAY4

最後一天過了多加屯開始下雨,路程和第一天一樣沒什麼展望,所以就沒拍照。因為前兩天都大太陽的關係,松風嶺很多松果的鱗片都被曬開了,撿了一堆漂亮的松果回家 :D 回到菜園前的樹根下坡又陡又滑,中間還有一段很窄讓我很怕摔下山谷,所以我的臉一路臭到出菜園XD 簡單整理完裝備換完衣服之後,夥伴著開車前往宜蘭吃慶功宴泡腳,結束完美的南湖大山聖誕節之旅!不得不說每次爬完山泡腳完全是得到救贖阿~

KhIQTSu3LBdpTb5OfjgbHOUsQwsk7FPt1deecgG7bX7rmaG7hd0fVlJZe18s378Gm4bgmQpC0bzZS0bwO_d3LUyHTMIUv4E-MHcQaibTYufUwn1ynC9-Taf5Eylqd4qPnPxjndkT

話說出發前為了祈禱好天氣,行程結束後大家還願的還願、吃素的吃素,也是讓人好感動

★★照片BY

阿洲 (IG: @yaozhou828)

Sasa (IG: @sasa_mermaid)

乾爹 (IG: @the_funworld)

更多美照請看我的精選 (IG: @aoaovillia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