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光寮步道(淡蘭古道)小O(樹梅礦區)

• 林大叔
  • Day 1
    2021/02/01
    • 燦光寮山o型攀爬後回到起點,時間甚早。想,要不要瘋狂一點,就來個燦光寮古道+韶山古道這樣的O型。還是山頂上可看到的礦區走走就好。反正續行。

• 十分鐘,大約就走到古道(往前)、登山道(往左)的交叉點

• 續往前行,往左,是燦光寮古道(往柑仔店遺址),往右是礦區,沒有指示。想試試燦光寮古道是啥樣。

• 但走一小段就想,別給自己找麻煩,到進入森林區後就折返。沒想到一小時後,從這裡走出來。

• 走回分插點,往沒有路標的礦區前進。這條路根本不是"人"走的,大大小小的石子。

• 但天氣加上景色,真是不錯

• 這道路是給車子走的,但可要是四輪傳動之類高底盤的越野車,才來

• 這地方拍照挺霸氣。有不少越野機汽車都在這裡拍。

• 也看到這輛新穎的「房」車。

• 繼續往礦區道路前行,看看地圖,好像可以O型繞回燦光寮古道。

• 哈哈,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 走了20分鐘,都是這樣的路

• 這區域,燦光寮山是隨處可見,他是一等三角點。

• 越往下走抬頭風景真是不錯

• 走到盡頭不是要接燦光寮古道嗎?怎麼沒路,只有小溪。看看地圖,沒錯才是,管他的,涉水。

• 如果大約10公尺就到燦光寮古道,別往下走了,準備往上

• 休息幾分鐘,往上走。

• 燦光寮古道步道有點小陡,但感覺很棒的

• 回到一小時以前的森林區

• 回到起點,結束今日四小時兩趟小小O。

• 這O型如果扣掉第一段走到森林區起頭,大約100分鐘一圈,約2.4公里。好走,但礦區石子路要慎行,避免扭到腳。有登山杖為佳,切莫拖鞋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