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婚紗拍攝紀錄

• Owen
    2020/10/22
    2020/10/25

這次的拍攝行程為4日,整個高山婚紗行程為:第一天至向陽山屋住,第二天嘉明湖避難山屋,第三天嘉明湖拍攝,第四天回程下山沿途拍攝。
第一天車程到台東池上買午餐到向陽登山口用餐,用完餐後就開始攀登,攀登前工作站站長會先做行前教育與宣導,據說現在臺灣黑熊經常出沒,前一晚還有拍到黑熊出沒的影像呢,所以大家行走必須結伴而行.

工作站離嘉明湖登山口還有2.7K

開始出發後,一路上大小雨不斷,所以走得蠻辛苦;

第一天的行程是先抵達向陽山屋休息入住 .現在的向陽山屋設施不錯,有水有廁所,房內床邊都有掛勾可以掛東西,且每個床鋪都有設置布簾增加個人的隱私性,睡眠也比較不會受到干擾喔。第一天就到這邊,養足精神隔天再出發!

第二天 天氣有比昨天好一些,雨勢有緩了點,但還是斷斷續續的下。

向陽山屋再上去不久即可到黑水塘,我們先在此先勘查一下做個紀錄合影。

過了黑水塘接下來也是持續陡上到陵線,則會抵達向陽大崩壁,在那還可以看到,山下的山路。

向陽大崩壁實在壯觀 可惜雲霧太多

過了大崩壁繼續陡上,到頂即可到向陽山叉路口,天氣不好這次還是不上去,一般都會把重裝放置於此,背攻頂包上去。

到了這就離今日的目的地嘉明湖避難山屋不遠了!途中會經過大巨石與石瀑。

天氣不好…回程再來拍吧~

終於到了嘉明湖避難山屋了~今晚就在此休息,明日再出發。

高山婚紗第三天拍攝日,重點在嘉明湖畔,凌晨3點多就開始準備了。

出發了~山屋旁有一區是搭帳露營的感覺蠻不錯,不過應該很冷吧~

第三天天氣也不算好,看氣象預報說有一半的機率會太陽,不過在山上天氣變化莫測,沒辦法保證的。
途中經過一個地點,由上往下拍攝那小徑的感覺蠻不錯的,可惜要拍的時候又起霧了,無法等待,只好先放棄繼續趕路。

途中經過向陽北峰

到了三叉山登山口,離目的地嘉明湖還有1.5公里

過了直升機停機坪就到了~
剛到嘉明湖的樣子…濛濛的還看的到湖。

先準備吧~造型師Wenny到定點試拍一張

接下來換新人上場了,此時還是飄著細雨。

雖然飄著雨,但還好雨勢不大,在現場等了三小時,總算湖的全貌有出現,只不過遠方的山景仍然被雲遮住。這三小時內偶爾出現一點陽光,但一下子就消失了,新人是來不及就定位拍攝,只好手上相機先拿起來趕快補空景,回家再說了~
修前VS修後
這一趟辛苦來到嘉明湖,一定要拍好的作品回去,才不失一個收費的攝影師應有的責任,怎能讓新人失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