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宿】 艾度民宿 遠眺玉山群峰

• KobeNi

民宿 民宿推薦 百岳 玉山

(招牌寫著哎渡的艾度民宿,直接附上電話)

這次去南投爬郡大西巒(郡大山+西巒大山),夜宿兩晚「艾度民宿」,身為精打細算的魔羯男,真心覺得CP值實在太高,決定來介紹一下。

望鄉部落 眺望玉山群峰

艾度民宿,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望鄉部落,很適合爬郡大、西巒,甚至是攀爬玉山的山友,作為前一晚或是下山後的住宿處。

此外,天氣好的時候,休憩區能清楚看到玉山群峰,我這次陰雨殘念,只能勉強看到北峰微露,祈禱下次好天氣。

(民宿望出去的手機實景)

費用:兩晚+三餐=1100元

直接講大家最關心的費用:

平假日均一價,一晚400(含隔日早餐),加訂晚餐一份300元,時間允許的話,推薦一定要訂,真的超值(如下圖)。

床位:乾淨不擁擠,3人便有機會包廂

艾度的床位主要分三:一是3~4人一間的和室,二是6人一間的獨立上下舖,三是多人的通鋪。

我這次是睡多人通鋪,第一晚因為人少,睡眠品質很好;第二晚遇到一團天兵,又是開燈又是聊天,沒在管旁邊的人可能2個小時後就要起床(白眼

朋友是睡6人的獨立上下舖,第一晚遇到一名打呼大叔,被吵得很淺眠,第二晚大叔退房,才安安靜靜的一覺到天亮。

基本上,上山過夜,眼罩、耳塞,甚至安眠藥都是必備。

除了一定會有人打呼,因應不同的目的地,每個人起床時間都不同,再怎麼有品、動作再怎麼輕,都還是會有騷動(遇到沒品的就別提了)。

所以,床位方面,我只求乾淨、彼此距離不要太近太緊就好,艾度在這邊都及格,給推。

民宿 民宿推薦 百岳 玉山

(3~4人一間的和室)

(6人一間的獨立上下舖)

(多人的通鋪,床位彼此有間隔,乾淨不壅擠)

民宿 民宿推薦 百岳 玉山

(多人通鋪的另一角)

食物:好吃份量大 時間彈性貼心

早餐還在吃醬瓜配白粥?無論是早餐或晚餐,艾度的餐點都令人驚豔,早餐直接炒6~7個菜出來,晚餐更是像辦桌一樣,菜一道接一道,沒有吃不夠,只有吃不完。

以下直接列出我記得的餐點內容:
 早餐

兩天的早餐內容,分別有番茄炒蛋、原味炒蛋、蝦米炒絲瓜、茄子、小魚乾杏包菇炒苦瓜、四季豆、筍絲、豆棗、高麗菜、梅子、杏桃,還有白飯、地瓜粥各一桶
 晚餐

香腸、玉米筍、綠花椰菜、炸柳葉魚、蔬菜天婦羅、炒高麗菜、四季豆、山豬肉、整根玉米、竹筒飯、炒米粉、雞湯,當然還有白飯。

最重要的是,老闆娘可以配合你爬山的出發、下山時間,幫你準備餐點,用餐時間彈性,不會因為太早起或太晚回,只能吃冷飯甚至沒飯吃。

民宿 民宿推薦 百岳 玉山

(持續端菜出來中的早餐餐點,一旁還有白飯與地瓜粥)

(還沒上完菜的晚餐)

(竹筒飯尚未入鏡的晚餐)

盥洗:五間浴室 熱水又熱又穩

我對熱水有相當高的要求,因為曾有一次爬了16小時的山,又濕又冷的下山後,結果民宿只剩冰水可洗澡,真的洗到翻臉+崩潰…

山上寒冷,若又遇上下雨,滿腦子想的絕對是「下山後要好好洗個熱水澡」,艾度有5間浴室,熱水充足(有時還太燙XD),水壓穩定,徹底洗去爬山的疲勞。

生活用品

艾度提供拖鞋、冰箱、飲水機(冷熱水)、吹風機、曬衣桿、曬衣架,浴室有洗髮沐浴精,床位旁插座不少,戶外還有瓦斯桶瓦斯爐,讓你泡茶泡泡麵,還有很重要的,就是網路非常穩定,4G爽爽用

毛巾、牙刷牙膏需自備,車程5分鐘處有小七。

民宿 民宿推薦 百岳 玉山

(民宿提供飲水機、茶杯)

(房間外的交誼廳,晴天可遠眺後方玉山群峰,一旁提供瓦斯桶瓦斯爐燒水)

(民宿提供冰箱、吹風機)

老闆娘:態度親切 有求必應

因為老闆娘實在太親切,所以特別列了出來XD

每天跟老闆娘確認隔天早餐時間、下山的晚餐時間,老闆娘都有求必應,總是問你要不要加菜、有沒有吃飽,深怕餓到住宿的人。

以上簡單資料,提供大家參考,電話(如圖)和導航地址,請洽Google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