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阿里山森林步道嬉遊

• Monica Chiu
  • Day 1
    2020/10/13
    • 自從十月初去了趟棲蘭神木園,聽導覽老師說:看著這些高聳參天的神木,深深的被他們感動,我也被老師的話深深震撼,瞭解到一些神木的歷史背影及知識,世界上只有台灣日本及北美有神木,以及阿里山砍伐所建造東京明治神宮的大鳥居,讓我想來拜訪阿里山感受這參天的神木帶給人們的感動

• 搭乘電動接駁車到香林站,從三代木開始,這紅檜的種子比芝麻還小,第一代枯死後種子散播經歷了三代,如此生長真的很神奇

• 第一巨木群步道的香林神木及千歲檜,步道群沿途編號標註神木的胸圍及樹齡,有30多株紅檜巨木,看著好幾百年好幾千年的神木生長在這片土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

• 森林小火車~神木車站,來阿里山才能體驗的小火車.

• 第二巨木群步道,漫步在當中,欣賞高聳參天的神木,聽著叢林鳥鳴彷彿置身森林中,享受著聽覺及視覺的饗宴.

• 姊妹潭,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姊潭湖光倒影,湖水碧綠,妹潭較小,地景藝術~秋之小屋展中,由姊妹潭走到沼平公園.

• 沼平公園是阿里山賞視野最遼闊的及園區內最高點,遠眺整個阿里山山景,阿里山步道規劃很好,走在天空步道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 Day 2
    2020/10/14
    • 眠月線,一葉蘭保護區入內要申請,由沼平車站旁的山閣飯店開始,預計要走到石猴車站,鐵路伴隨兩旁的林樹,綠意盎然.

• 沿途先經過一處崩塌處,之後是隧道及橋梁,最終走到石猴車站,只有石猴的殘影,這廢棄崩塌的鐵道我想是難以再回復,就讓它保持這樣的相貌吧!我想這也是段冒險之旅不管是攀爬崩塌處抑或是在隧道潮濕崩壞處行走,都是有些危險,去程藍天白雲回程雲霧飄渺,高海拔景色果真變化萬千.

• 森林,鐵道,隧道,橋梁,我想這就是眠月線魅力所在,來回走了六小時,感受這魅力所在,本想晚上去觀星及隔天一早去看日出,太冷了溫度10度衣服不夠保暖便作罷,晚上享用阿里山的冷泡茶,應該品嘗阿里山冠軍咖啡的,我想應該別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