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湖兩天一夜山遊

2020/07/23
    2020/07/24

加羅湖山行

515469d1e37f7524ed0dc290e958c343.jpg加羅湖是這樣的,沒有預期要發生什麼,或是應該怎麼發展,新朋友與舊識的化學反應,同樣是氫離子和不同離子結合之後,形成新的化學態,過程,才是重要的。

山友想去百岳前可以多爬幾座中級山或是郊山,避免因為經驗不足擔憂過度;似曾相識的思維與對話:)

啟登前晚我們在四季部落觀星說書,滿天繁星璀璨,如果就像阿團說的那是希臘人留下的預言與典故,星星奔向自由最終只留下傳說中天空佈滿星點的曾經人類世界。那生命會感到寂寞嗎?

雖然那些把妹APP我也是略有所聞,這是升級的版本,老曾點評分數頗高,“你朋友很會“,阿漾和昭智都像是好奇寶寶,團兄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謂適切油膩的知性閒談。教學相長拉。

林間雖悶熱,但樹林間有許多生物與生態寶藏,我們四人隨機聊天,邊走邊看,耍廢暫留。終於要上神木登山口被神木驚呆,哇嗚,那真的好美~以前一支停拍的案子,要在苗栗山上種植一百多棵大樹,我明瞭一棵樹要長成讓人敬畏的神明,不僅僅時間,還需要運氣與努力,躲過樹木獵人的砍伐和獲取充沛的雨水與土地的滋養。移株的樹木那跟女人生產一樣。

就是那個時候喜歡大樹的吧。

9c9dc6c0907ca89511e65ae1d1301cf1.jpg攀爬在樹根鋪地的路徑上,大腿吃力,腳趾使勁抓地,我認老,下次要帶兩隻登山杖,高聳的樹林,蟲鳴聲悠揚類似高速運轉的槳聲。

濃霧蔓生,森林被山嵐氣包覆,午後雨驟落,溫度也隨之跌降,走進芒草叢間,撥開芒草辨識方向,雨後地上水與土混雜沾濡,泥濘難行。

對我半個人摔進水坑,阿智驚呆只說:靠,來不及拍!果然是舊識。

男子比起我們上次松蘿女團更嗜留影,此行陽光普照、濃霧、雨水、各種林相滋味豐富。我最喜歡濃霧間白木林,據說是先前發生大火,而這類樹木質地堅硬,雖然生命凋亡,扔矗立在原地白化的高聳樹幹,美。

比起加羅湖我更喜歡偉蛋池吧,斷木沈睡在池畔,安靜的樣子平穩我的心靈。e04e58b9eb8dc348dab39eac1c093bad.jpg

抵達加羅湖摔進水坑除了寒冷所有的東西都是濕的,喝個熱湯蠻好的,姍姍抵達的情侶,我們知道,今晚湖畔和天空都屬於我們六人的。

沒有電子訊號的山上,確實能讓人沉靜,專注在身旁的夥伴上,高流明手電筒指向每個星星述其典故與浪漫,真的可以吧,這麼美好的山行:)

隔日清晨,帳外冷冽氣息,湖面澄清倒映山形景物,剪影、薄霧、影光、露珠,燒起高山爐取暖,喝熱湯,油煎熱狗與白土司,整理行李曬乾帳篷天幕,打包下山。

累,但不要命,身體的競技又一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