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屋我尾山步道

• 廖恆照
  • Day 1
    2020/01/12
    • 屋我尾山有二入口路線,1.南入口由台八線麗陽附近, 2.北入口由大雪山林道31.2K進入,此處為北入口,入口部分目前正施工中.

• 步道施工中,已作便道並以繩索圍籬,指引山友行進方向.

• 途中遇到其它山友,一大早由台南出發,由阿公阿嬤帶著家人出遊,約八人其中四人為小學生,其樂融融.

• 沿途有林相優美的杉木林,林相優美步道明顯,置身其中仿如仙境 _

• 沿途每0.5K即有里程數木樁,轉彎處也有指標,此處為三叉路指標釘在樹上,也有各登山隊的布條指引.

• 路程中適有屋我尾山北峰1785公尺,有森林三角點,算是附送景點.

• 沿途每0.5K即有一里程數木樁指標,可計算行走時間,掌握行程.

• 登頂後有屋我尾山步道景觀,及谷關七雄各山步道的詳細介紹.

• 屋我尾山海拔1796公尺,有三等三角點6584號.

• 有關三角點測量的介紹,又稱基準點測量,是作為繪製地圖之基準為置 . 整個步道好走不難,適合全家親子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