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cott Lin
  • Day 1
    2019/04/01
    • 集字 “台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 (part2 -End)

• 終於走完收工了~~~

• “東”, ”西”都在七星山上, 東峰和主峰上, 去年才又剛好走過, 路過, 還有照過! 哈哈… 無巧不成書啊~ 一大助力!

• “北" 在風櫃嘴涼亭旁, 很好找, 你可以從風林橋一路走上去, 或騎上去, 那就是熟知“風中劍之路”的一個艱難段, 爾且很累的喔~ 尤其是先爬劍南山, 在中社之後, 沒有三兩三那就要花半天左右, 或是直接開車上去也行, 欣賞一下旁邊有三兩三騎車的人或跑山的人吧 .

• 最後五字箴言, 剛好可以圈成一個環形地圖路網, 先看我規畫的位置吧.

• “台” 在員山老地方觀機坪, 不過不要從員山上, 改從海軍總部, 由通北街上, 路邊停車真方便, 一路台階直上, 到T字路向左拐, 即可抵達 環境清幽, 沒有阻礙.

• “趣” 則在木柵貓空, 坐貓纜直上最後一站, 往樟樹步道前進, 彩雲亭是也.

• “遊” 是在木柵指南宮站貓纜站, 一下車時可看到綠光平台, 就在平台上.

• “南” 在大湖公園的大溝溪公園.

• “壯” 矗立在松山九五峰大石頭旁邊.

• 建議走法, 找一個下午, 先停車在通北街路邊, 或是直接望內開到登山口, 啟動上樓梯模式約30分鐘之後再左轉就到觀機坪勇往直上, 心跳可以跳到180!! 取”台” 字! 原路下山後, 驅車經明水路, 美麗華, 到大湖公園, 如遇非假日車子可以直開進去路邊停車, 或右停捷運地下停車場, 只需60元

• 元就打死. 車停好, 由於路不熟, 找不到字台柱, 走繞了一大圈大溝溪, 才發現原來路標 ”南” 就在入門口處, 根本不用進去…雪特, total不用兩小時.

• 再找一個上午(早一點比較好, 貓纜8:30am開放), 9:10車停動物園, 也是只須60元, 坐貓纜直達貓空最後一站, 下車右轉直走樟樹步道, 不用十分鐘就是了, 規劃不錯, 就是腹地小了一點, 旁邊的彩雲亭 “趣”就在旁邊, 回頭當作散步, 下到指南宮站, 其實上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平台了.

• 出站, 以青山藍天為底 “遊”字為主體, 就到手了, 之後順便參訪一下指南宮, 添添油錢, 抽個小簽, 也很美好 (許久未來了) 回到動物園約11:40. 真幸運巧遇台北市民貓纜半價優惠, 是選總統嗎?

• 體力尚足, 那就走文山隧道, 直到松山, 時值12:15, 車直接開到慈惠堂聯的通停車場, 也是60元搞定, 由虎山步道走上, 最好帶登山杖, 過了虎山接著就是九五步道, 山神廟, 福壽石, then九五峰 (12:50), 好熟習歐~~ 以前為了要爬玉山, 還特別來爬九五峰兩趟集訓勒,

• 哇那集訓要多久才行呢? 不會只有一次吧!! 廢話 ! 當然不是!! 是……是兩次…(複數的哦). 下山久不用累訴了, 因目標達成了!!!

• Part1: 北、大、縱、走:18.7km, 30’776步. Part2: 壯、遊、趣:10.1km ,14’411步. Part3: 南、臺:7.3km ,10’358步.

• 台北市為宣傳、推廣臺北步道大縱走92km的活動,凡於活動期間內完成北區稜線大縱走及南區茶鄉大縱走者,並提供與拓印柱「臺、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12字合照後,即可至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兌換「全力以赴,一定成功」運動毛巾1條。 其實我們不是非常想要此毛巾,

• 但是整個活動像是尋寶的樂趣, 好玩, 懷舊, 練體力.

• 根據市府資料:“市步道營造與管理,於106年度起規劃南北大縱走路線,這段總長約92公里,海拔高差1120公尺的路線,規劃約需7天方能完成,估算消耗卡路里高達約3萬8千大卡,北區稜線大縱走路線約69km,由北投捷運關渡站起,經丹楓白鷺步道、貴子坑步道、清天宮、大屯山、小油坑遊憩區、七星山、擎天崗遊憩區

• 石梯嶺古道、風櫃嘴、梅花山、白石湖、大崙山北面步道、圓覺瀑布、大溝溪畔步道。南區茶香大縱走路線約長23km。 (完)

• 九五峰遠眺 攻頂之後 神清氣爽

• 一個外國人幫忙照的

• 九五峰 好久沒爬了

• 要親自走一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