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N NEWPORT HYDRO水陸護趾涼鞋」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KEEN,地表最強的水陸涼鞋。

今年夏天時有幸得到「KEEN NEWPORT HYDRO水陸護趾涼鞋」的體驗機會,我穿著它在東部一路冒險,走過花蓮的溪谷、台東的山徑,與綠島的貝殼沙灘。現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這雙水陸涼鞋經過整個夏秋旅行考驗的使用心得。

基於個人喜好的關係,老實說我過去幾乎不曾主動選購「涼鞋」這種鞋款。一來是涼鞋普遍造型老氣,二來是露趾的設計讓我很沒安全感,脆弱的腳趾時不時暴露在風險中,飛揚的沙土也很容易從前緣開口處跑進鞋子裡,一流汗腳底就匯流成一灘泥水,令人又臭又髒又難過。

KEEN的涼鞋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專利護趾楦頭設計
據說KEEN的創始人本身是風帆高手,為了在水上運動時享受穿著涼鞋防水透氣的感受,又不至於在激烈的賽事中傷到脆弱的腳趾頭,因此設計出全球第一雙可以在風帆賽中保護腳趾的涼鞋,柔軟而堅韌的楦頭提供運動時腳趾的全程防護,這項革命性的設計也從此奠定了KEEN涼鞋獨霸一方的地位。

f3d67378be288aa99408e15ced0f01ec.jpg4eddef5c07712725fb21125d10c5e3c2.jpg

從照片可以看到KEEN的涼鞋不管在車縫還是黏著處都相當厚實,看起來就是一副耐操好用的樣子XD

基於這是一雙主打「水陸兩用」的涼鞋,我立刻決定毫不留情地拿它在花蓮秘境溪谷實測一番。

花蓮山區岩層碎裂,在前往秘境的路上需經過不少碎石滑坡的地方,尤其我們又有負重,相當考驗鞋子耐震與防滑等性能。
KEEN雖是美國品牌,但NEWPORT HYDRO的鞋體設計相當適合東方人的寬厚腳板與腳背,腳板與鞋子完美貼合、減少滑動,大大減低上下坡時腳尖的不適。
高密度EVA避震中底、不留痕橡膠大底,以及剃刀型鞋紋的設計確實帶來避震、緩衝與支撐三合一的效果。
對於一雙涼鞋能做到有如入門款登山鞋的品質真的有驚豔到我。
5bbd64ae0a76564bacb614fe01a26b68.jpg0d90f2fe682dcab53343cb6fad43e144.jpg

再來是我們最期待的水下項目評比部分。

過去我們到溪谷玩水大多在林道步行時穿登山鞋,到了溪谷再換上拖鞋,然而一旦想入水,就得把拖鞋脫在一旁光腳下水,踩在滑溜又佈滿碎石的河床其實相當危險。這次帶著KEEN NEWPORT HYDRO前來,總算不必再帶兩雙鞋,而且在水中行走的時候比起光腳有保障許多。
我們更發現這雙涼鞋基本上可當作簡易的溯溪鞋來使用,儘管止滑力當然不及專業的不織布溯溪鞋,但是對於基礎的水中、泥灘行走和簡易攀爬還是很夠用,尤其免綁帶設計可由使用者任意變換鬆緊度,就算在水流區只要調緊也不必擔心鞋子被沖走。

至於使用後的清潔與衛生部分。
原本KEEN NEWPORT HYDRO就主打採用AEGIS 抗菌處理疏水彈性內襯及鞋墊,能帶來透氣舒適、抗水快乾的效果,可水洗織帶鞋面也讓涼鞋本身相當好清潔。實際使用的結果確實也發現下過水後的KEEN NEWPORT HYDRO真的不會悶臭,只要日常風乾即可。即便穿了一整個夏天,縱使我沒清潔過它,它仍看起來有八成新,這個自淨能力真是神奇。

自從認識KEEN NEWPORT HYDRO後,它從此取代了拖鞋成為我的新夥伴,出現在我每個旅行的日常。

至今我穿著它在台11線攔過便車、負重騎過擋車,也穿著它站在甲板上被浪打、走在雨後的步道上,甚至還穿著它去吃網美早午餐。

在KEEN的品牌理念中有一段寫道:「一款好鞋子的設計,是能夠讓你在甲板上、森林小道間以及休閒逛街時都想要穿著的,它可以陪你行走陸上、也可以帶你深入水中,它是能夠帶給你無限快樂體驗的友伴。」

KEEN NEWPORT HYDRO確實就是這樣的一雙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