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白賓前後山O型亂走

• 讀峯
    2019/10/19

上次沒走到三角點,狼狽的落荒而逃。回家之後深刻檢討,完全是自己太大意,太輕忽白小賓了。
這次做足了功課,也帶了足夠的水和糧食,就算要在山上過夜,肯定也不會餓死。
好好的睡飽,為了怕體力不足,刻意又賴床2小時才起床,果然是神清氣爽,整個就是精神飽滿。
什麼都不說,瞄準白賓前山入口,準備第二次的挑戰。(其實是找不到能輕鬆上山的後山入口.....)

過程就不寫了,基本上網路上滿滿的遊記,我的跟別人的差不了多少。

寫重點:
1.前山入口比後山入口陡峭許多,根據自己實際走過,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所以就走前山吧,不要偷懶。
2.沿途會有數字一直到9,過了9就快到了。但是路途有些數字我沒看到,不清楚原因,但目前9肯定是有的,還沒看到前不要鬆懈。
3.三角點處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休息,不過沒什麼百萬風景,吹吹風野餐可以,如果要拍照的話,沿途的風景應該比三角點好。
4.可以從由後山下山,一路緩下,路又大條非常舒服的林蔭大道。缺點是下山後要徒步環山4公里回前山入口取車。
5.我的腳程由前山上山約1.5小時,如果是林拔拔,估計1個小時就搞定了。從後山下山再4公里的環山步道,大約也是1.5小時。
6.從三角點旁的『白賓山』牌旁邊的小路可以縱走真笠山,從三角點到三角點單趟3小時路程,也就是來回要6小時,加上上下山要抓8小時。(阿貝的訊息)
7.從三角點旁的『白賓山』牌旁邊的小路可以縱走真笠山再繼續往笠頂山,從三角點到三角點單趟8小時路程,也就是說去了要自己想辦法回來。(阿貝的訊息,too)

這座山跟笠頂山很像,一旦入山了,就是無止境的一直抖上坡,偶而有一小段的緩坡或是小徑,不用擔心,都很短,氣還沒喘完又要上坡了。查了一下資料白小賓單趟1.8Km比笠頂0.8Km的路線足足長1Km,而且都是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