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山行者健行] 紗帽山--小小山友們的山

• Alice Sang

[書蟲山行者健行] 紗帽山--小小山友們的山

秋天過半都在下雨,不然就是家裡有事,所以一直沒機會爬山,總算在10月10日碰到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日子,去走在口袋名單一直躺到快睡著的紗帽山。

我們在台北車站坐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前7-11門口,補給後沿著新蓋好的消防局往紗帽山登山口走,一個轉彎赫然發現除紗帽山外,陽明山前山公園也在跟我們招手,但是當時已經快要11點,為了要控制時間還是先爬山,公園之後再去。紗帽山從教師訓練中心附近的"陽明湖登山口"走到山頂總共1.2K,整路都是石階,台階不高,大致上都有遮蔽不至於過熱,但須要小心石階上的青苔,這次在山頂附近的草叢看到各式各樣的蝴蝶,天氣佳使得山頂展望非常好,可以將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主要大山盡收眼底,從大屯山、七星山到擎天崗等都很清楚,十分值得,只不過,我們在山頂吃東西的時候有隻小蜜蜂來湊熱鬧,讓我擔心了一會兒;另外,下山的過程中看到直升機在盤旋,雖然知道應該是有人需要救援,但在山路上聽著直升機噠噠的在頭上盤旋實在令人不安,不過也只能默默祈禱,希望有需要的人能夠得救。

小朋友從公車總站附近的7-11走到紗帽山頂總共花費不到1.5小時,反而是下山的時候一直說腳很累,花了1.5小時多,比上山還慢,但是走出登山口看到前山公園之後,小朋友似乎馬上忘記腳痛這回事,非常有精神的到處走走看看,看到大石頭就想爬,看到小哥哥&姊姊在玩水也跟著玩,一不小心還把帽子掉到水裡去了。(還好泉水女神沒有收走=_=)

這次在爬山的路上遇到四隊跟我一樣帶著小小朋友的親子,實在太感動了!  我是第一次帶著小朋友在山路上遇到這麼多小小親子登山組合;不過,我看到的都是媽媽帶著小小孩,如果是爸爸+媽媽+小孩的組合,感覺小朋友都有國小以上的年紀,為什麼呢 ? 真是一個令人好奇的有趣現象。

小朋友:  4Y0M

路線: 公車陽明山站 > 陽明湖登山口 > 紗帽山頂 > 陽明湖登山口 > 前山公園 > 公車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