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比爬山還累…國慶連假第二天中部小百岳之旅

1九份二山 2聚興山 3南觀音山

08:00捷運新店站(載三位山友)出發
08:10新店有名的「姑媽豆漿」買豆漿燒餅請大家

今天的國道3號沿線大都順暢…一直到要接國6前才小塞約10分鐘…
因塞車…本應由「國6北山交流道」下…改提早由「國6國姓交流道」下…
接台14轉147縣道…再接「龍南道路」…

11:00「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高度720m)…下車休息10分鐘
11:30在「九份二山」北邊的「7號梅莊」附近產道遇「水泥車」工程中修路…
過不去原地約等15分鐘…

*後來研究…到「九份二山登山口」…從「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之後的這一段…
*沿途皆非常狹小…不要說開車會危險…若碰到會車…就會麻煩了

12:10「九份二山中心山登山口(高度850m)」起登…開始是一路之字形上坡
12:46「九份二山三角點生態休閒步道導覽圖」…之後是陡上的土徑
13:02登頂「九份二山」(小百岳#047 一點三角點由(18) 一點衛星控制點 高度1174m)
休息加拍照加午餐
14:08回到「九份二山中心山登山口」

*開車下山改經過「九份二山紀念碑」的「長石巷」下接「縣147」再接「國6北山交流道」…
*所以未來要開車到「九份二山中心山登山口」…
*建議改從「九份二山紀念碑」的「長石巷」上去…路徑比較寬大…時間應該也會更省…

往「聚興山」…
上「國6」接「國3」再接「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74號)」之「松竹交流道」下接「中89道(豐興路)」…
右轉「豐興路二段龍興巷」…在「龍興巷40號第2停車場」停車
16:05由「龍興巷40號第2停車場」起登(高度350m)…
產道直上到底有一豪宅的大門…(若想捷徑登上聚興山…車子還可以開上來停此…更省時間)
左轉接「小西湖步道」…「六角亭」…
16:40登頂「聚興山」(小百岳#040 二點三角點1124 高度500m)
17:20回到停車場

因為時間因素…臨時決定更改計劃…改去離「聚興山」開車只有12公里的「得來速」「南觀音山」…
往南開車…往大坑風景區方向…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苧園巷…台中美國學校…開車直接上「南觀音山」
18:04「南觀音山」(小百岳#042 三點三角點5012 高度31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