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山莊步道

• May
  • Day 1
    2019/09/14
    • 年初遇雨而歸的聖母山莊,終於在9月開團成功! 前往五峰旗瀑布區的路上即可看到通往聖母山莊的指標。

• 走不久即抵達聖母山莊朝聖地,特殊的圓頂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有洗手間及飲水機,可在這稍作休息,感受宗教的寧靜。

• 繞到朝聖地後方就是一路向上的產業道路。

• 坡度起伏不大,平緩好走。

• 萬里晴朗無雲

• 距離通天橋還有1.3K,繼續努力!

• 結束歡樂健行路線

• 過了通天橋的1.6K才是考驗的開始!

• 不愧是五星級的步道,一路上都有良好的設施供山友歇腳補給,要感謝前人的努力!我們能盡的一點心力就是記得將垃圾帶下山,自然環境需要你我維護。

• 這段逢水源處加上陽光被林相遮蔽,階梯步道略顯濕滑,要留意腳步。

• 踩著之字形階梯一路爬升,1.6K距離內爬升高度419M算有挑戰性。 腦中回想起加里山:速度維持一致,需要休息就不要勉強,學習用鼻子調整呼吸。 爬山果然是經驗的累積啊!

• 出了樹林,就是箭竹林區了,前方有抹茶的影子。

• 視野開闊,遠眺蘭陽平原。

• 往上爬的過程,別忘了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路,每一步都是堅持,會更有前進的動力。

• 就是這裡!今年的願望清單又完成一項了!內心充滿感動!

• 9月雖有大太陽,但攻頂風還滿強的,記得帶件薄外套防風。

• 聽說聖母山莊經年起霧,要看到抹茶山的身影可遇不可求。感謝老天賞賜完美好天氣,當天陽光灑落,能看見山巒層層堆疊,不同角度顏色深淺不一,值得一爬。

• 宛如潑墨山水畫

• 遠看近看盡不同

• 如果體力足夠,銅像後方的小徑可續登三角崙山,視野更佳。

• 山屋提供住宿並有卡式爐鍋碗瓢盆等等器具可以使用,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申請。

• 過了山屋還有一小段階梯通往觀景平台,我們都很好奇照片中水池中的魚是怎麼來的?

• 雖然這次我們只有停留聖母山莊,但有好天氣好山友已經滿足。觀景台俯瞰的view也是挺棒的。

• 通往平台的階梯旁有宗教雕塑,而平台上有耶穌受難十字聖像,再再都能感受到教徒的虔誠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