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迷霧

• 山雨風堂
  • Day 1
    2019/03/30
    • 1可從大溪復興鄉 2三峽東眼橋上去 這是三峽上去有名的S灣

• 收費站的大門~門票100元 開放時間: 早上7點~~下午5點 桃園市民50元 65歲10元

• 黑色路線是東眼山自導步道 中間支線幼又稱蜜月步道~~最愛的幽靜小徑 灰色是東眼山林道 紅色是森林知性步道~~ 屬於合家歡步道 灰藍色是親子峰步道~~階梯高遶

• 夏天去東眼山~~涼爽‵~~觀賞雲霧變化 東眼山的水更是清澈甘甜

• 常常早上晴空萬里~~下午迷霧瀰漫

• 這裡的步道我如數家珍~~熟門熟路 偏愛森林的仙氣瀰漫~~ 即使爬山也不會累 這棵樹是在蜜月小徑裡 下次有路過小徑記得來看它

• 最愛山嵐籠罩森林~~不會汗流浹背 即使登高也不覺得累~~ 老公常說: 慢行不休息 勿疾步行軍

• 總在迷霧裡尋求內心的願想~~ 稀少的鳥類會突然出現嗎 即使讓我驚鴻一瞥我也心滿意足 我的山友每星期的假日 一定要來東眼山~~ 風雨無阻 她說沒來東眼山~~ 她心一直揪緊緊

• 走到哪~~跳到哪~~ 怎能放過如此仙境的背景 瞧我的凌空飛舞~~

• 老公每次幫我拍攝~~我也來幫他拍 證明我不止很會跳~~ 我也能拍呀 果不其然~~ 凌虛御風~~是大俠無誤

• 爬山遇到同行一起加油 常常遇到有人下山~~我們上山 彼此道聲好~~ 這樣擦肩而過也算一種緣份 山嵐飄渺的山林~~ 總讓人流連忘返~~

• 後面這幾個年青人~~恰巧走過 很識相的躲起來~~怕影響我們 我說沒關係啦~~ 把你們也拍了歐 他們馬上說: 需要擺姿勢嗎~~真配合

• 陽光是攝影主題的重要關鍵~~ 然而~~山嵐迎風而至 森林裡水氣瀰漫其中~~更加迷幻

• 前進吧~~ 雖然許久未曾登上頂峰~~ 今天這樣的氣息~~ 使我欲罷不能一路往前邁進 景色灰茫~~無法觀全景 天氣晴朗時~~ 可眺望台北101大樓 景觀台是因為架設很多通訊設備~~有礙觀瞻

• 漸漸晴朗~~走在東眼山林道上 林道寬廣~~種滿楊梅樹 每到六月結實累累~~酸甜酸甜

• 東眼山林道入口開滿秀麗小白花 露水凝結如珍珠~~ 學名:重瓣麻葉繡球花~ 薔薇科

• 轉進露營區~~視野開闊 群山相連~~一覽無遺 這裡還沒變成露營區前~ 常在這裡觀雲瀑賞蝴蝶 山上人家還未成立~~ 我也在那裡水蜜桃樹下泡咖啡賞景 我的目光還真是高瞻遠矚

• 上面那層貼心備有雨棚~~ 以防天氣驟變下雨~~ 要來庫司可要提早預約~假日一位難求 許多爬山的朋友~~ 疲憊不堪汗臭滿身~~ 來庫司休息~~洗澡睡上一晚 運動健行忘卻塵世瑣事

• 環境整理的很完善~~最近新增庫司小舖 提供飲料~泡麵~零食餅乾等 營主還有種植蔬菜水果~~季節限定 若想採摘可洽營主 庫司電話:0933945552

• 今天要走到東滿步道的觀瀑橋 路上遇到的蔡大哥夫妻~彼此哈拉一下 每個星期六都從滿月園走到東眼山 午餐後又踢回滿月園~~實在佩服 這樣的相遇已經數不清幾年了 若說我爬東眼山的次數~~是比不上他們夫妻倆

• 化石區後~~ 沿路種青楓翠綠搖曳~~ 秋冬氣溫要夠低才會轉紅~~

• 有時好運~~可在化石區後~~看到雲瀑

• 進入東滿步道~~ 到達滿月園森林遊樂區要7360公尺 若要爬到北插天山要26公里~~天呀 想到以前走過幾次~~走到腿都不是我的 自從要辦理入山證後~~給我理由不去了

• 進入東滿步道

• 筆桐樹

• 一路綠意盎然~~青苔植被覆蓋 生態豐富的步道~~ 最近獼猴都跑到這裡~~上次還有人發現山豬 我們在山林行走~~ 彼此尊重萬物

• 從入口到觀瀑橋~~林相優美好走 這條步道~~慢慢悠走 森林裡的氣息聞起來都是香甜喔 釋放壓力~~解放心靈 是條與自己對話的森林幽徑

• 林道上有人堆起石頭~~ 我覺得好似朱銘的太極石雕 若主人有看到這圖~~向你致意 真的如太極禪定~~

• 東滿步道~~總是人來人往 平日少人幽靜~~假日人多有伴 畢竟走到滿月園是需要體力的~~ 記得有位山友走到滿月園又走回東眼山 單身女子一人行走 享受山林之美~~忘卻時間 直到晚上八點才走出東眼山門口

• 今天適逢園區整理步道~~謝謝他們 吸引我是小狗一路相隨~~可愛逗趣

• 山下晴朗~道路峰迴路轉 山山環環相繞~~ 漸漸迷濛 轉個山~~就遇見雲海~ 你怎能不去山林呢~~

• 東眼山的夕陽千變萬化~~ 有空記得來觀賞彩霞滿天

• 傍晚還有人特意開車上來欣賞夕陽~~ 原本雲層深厚~~ 等待是值得的 夕陽伴我歸~~

• 晚上7-8點~~ 園區裡到處都是提著燈籠的螢火蟲 到處飛舞~~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