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堯鞋測】URAGANO GTX x 聖母山莊

• PLAY HARD

2019-04-26 筆 / 鄭至堯

LA SPORTIVA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品牌,除了有大膽強烈的配色外,也有專業的產品品質。開始攀岩以來,我們擁有多雙LA SPORTIVA不同類型的攀岩鞋,軟硬度、摩擦力跟黏性真的沒話說,你總是可以找到一雙適合的鞋來應付任何場地!

我們期待LA SPORTIVA在台灣引進岩鞋外的其他鞋款很久了!這次接到代理商邀約,體驗新款防水透氣越野跑鞋URAGANO GTX。

第一眼對這雙鞋的印象是好適合潮流穿搭阿!一貫的鮮豔用色搭配,加上高瘦的鞋型,就算平日穿去逛街也不奇怪。雖說是野跑鞋,但其使用GORE-TEX Extended Comfort,有著高透氣防水特性,加上Frixion Blue高耐久性橡膠大底來增強抓地力,也適合一般登山健行使用,因此我們決定到宜蘭礁溪的聖母山莊來一趟輕快的郊山健行來感受URAGANO的魅力!
#lasportiva La Sportiva Taiwan #至堯戶外工作室

URAGANO規格細節看這邊:https://is.gd/kM0cE1

聖母山莊步道位於宜蘭北部,緊鄰熱鬧的礁溪市區,起點在著名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交通位置方便,而步道終點即為聖母山莊,續行往上可抵達標高1028公尺的小百岳三角崙山。步道至聖母山莊全長約4.3公里,展望極佳,可一覽礁溪市區更可遠眺太平洋,而步道後段沿著得子口溪較為濕滑陡峭,正好可以測試URAGANO的抓地力與性能。

穿上URAGANO可以感受到這是一雙很輕的野跑鞋,一雙總重量約700克。

ce51de5a40c3e841f228a0b6627f578f.jpg包覆性非常好,最特別的是鞋身上半部使用Sock Shield Gaiter襪套式設計與防水耐磨尼龍網布將腳踝包住,除了防止砂石跑進鞋子裡,防水效果更勝一般低筒的防水透氣野跑鞋。

376417c718e41cbf6f6aad871eba765f.jpg鞋身則另外做了隱藏式鞋帶處理,鞋帶綁完之後可塞入前側小口袋,避免行進間鞋帶勾到雜物鬆掉,也能保有俐落外觀。

7a05fc21d5349c5f3f4171c76d37d588.jpgURAGANO被定位在長距離野跑穿著,中底使用MEMlex injected EVA,利用較高的襯墊與高回彈特性,減低EVA經長時間穿著被擠壓變扁的可能。

e949d5a52e231ae1fcf0c16d83df3407.jpg即使長時間穿著,依舊能保有柔軟但穩定的支撐性,走在產業道路上,特別可以感受到由鞋底傳來的反饋,除了吸震能力佳,相較於一般低筒健行鞋或越野跑鞋,URAGANO高筒鞋身的設計,除了對腳踝多一層保護,包覆感與穩定性讓人更放心可以快速移動。

effe3aa24b8859b52c507084d9587a75.jpg為了確認它的抓地力,我們在最後一段濕滑路段試著加快腳步往上推進,URAGANO的表現依然優異,能夠輕盈的大步往上,又不必擔心鞋子的止滑能力。

URAGANO搭配了LA SPORTIVA創新設計Impact Brake System鞋底,除了可增加減震效果,減少關節疲勞,更能利用鞋底刻痕增加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提高下坡抓地力,搭配4mm Ortholite Mountain Running Ergonomic性能導向鞋墊,除了特殊開孔結構可快速吸濕排汗,也可維持對地面踩踏的腳感又兼具舒適性。

331891e3faf9b9e53e2a953f2a0ca535.jpg整體而言,URAGANO是一雙多重功能的越野跑鞋,不論馳騁於山徑中,或只是單純想在城市中保有鮮明的休閒穿搭,URAGANO都是很棒的選擇!由於鞋底柔軟,較符合輕裝健行需求,也推薦大家有機會到聖母山莊走走,步道長度適中,且沿途景色優美,不用到山頂也能享用蘭陽平原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