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部道小旅行】跟著小鷹趣旅行-宜蘭南澳金岳部落

• 趙小梨
  • Day 1
    2018/10/20
    • 金岳部落是南澳北溪、鹿皮溪匯流程成的山坡地,背山面海,有溫泉有瀑布

• 來到了金岳部落,首站就來到鼎鼎大名莎韻之鐘,一定要來個合照啦

• 小孩最愛的樹屋瞭望台,每個都興奮地用衝的上去

• 還有當地部落小孩老練地在橫槓上走來走去,兒子想當然爾也跟在後面

• 莎韻部落廚房,部落廚房由金岳部落的太太們掌廚唷

• 肚子餓扁啦!終於可以吃飯了!泰雅風味餐!開動!

• 金岳國小,就在部落廚房的前方,沒有圍牆,小孩吃完放電的好所在,一堆部落小孩會跑來一起玩鬼抓人,部落小孩腳力超強跑得超快,不過有部落小孩稱讚兒子跑的很快,兒子表示得意

• 採月桃葉回去,準備包香蕉飯囉!過去使用香蕉葉來包飯,但是因為東北季風導致香蕉葉損壞,所以用月桃葉來取代,吃起來更香

• 過去泰雅族部落丈夫出外打獵時,太太會做香蕉飯給先生帶便當,俗稱獵人便當

• 用手下去捏就對了!這樣才好吃啊哈哈哈哈哈

• 香蕉飯成品!聞起來很香很,但是吃起來呃沒味道

• 晚餐是BBQ烤肉晚會~驚喜的是不用自己烤,通通幫你烤好給你吃

• 各位觀衆!你看看這山豬肉烤起來超好吃啊啊啊

•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小米酒!可惜沒貨可以帶回去啊啊啊啊啊啊

• Day 2
    2018/10/21
    • 第二天一大早坐小貨車上山前往楓香步道囉!

• 今天要帶我們狩獵的獵人大哥,我們要一起體驗設陷阱文化,當一個泰雅勇士!

• 步道很原始,建議要穿登山鞋或運動鞋~有美女穿美美涼鞋走的唉唉叫

• 這是捕山豬的陷阱,彈性超強,一彈起來大家都會嚇一跳

• 這是捕飛鼠的陷阱,比起捕山豬的陷阱,捕飛鼠的陷阱就輕柔多了,手穿過去碰到陷阱都不會受傷

• 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捕飛鼠的陷阱最後一步要怎麼設置

• 這是補老鼠的陷阱,很大片又重的石塊掉下來,老鼠就GG了

• 金岳瀑布水超清涼,可惜因為季節沒能開放到瀑布區跳水

• 從山上望下去,背山面海的金岳部落,美麗的山景海景

• 步道走回來超累,風味午餐根本不夠吃,被大家搶個精光

• 薯榔染布 過去泰雅族使用植物薯榔做為衣物的染料,顏色為深紅深咖啡橘色居多,這些是我們的成品

• 木棒超大超重,要搗很久才能把顏色染進布料

• 這次謝謝跟著部落小鷹趣旅行,讓我們抽到了這次親子部落踩線團-宜蘭南澳金岳部落免費梯次

• 政府跟民間都很努力在推部落小旅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