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山行者健行] 大屯山 ---雨天的登山備案

• Alice Sang

雖然周末的氣象預報都是下雨,但是週六的好天氣給了我們一點信心,決定賭一賭自己的運氣,所以找了一個下雨也沒關係的山去走走。

11點多到達陽明山公車總站,按照慣例,我們先在旁邊的小攤子填飽肚子之後才去等遊園公車,在二子坪站下車整裝之後約1230開始登山,因為小朋友不喜歡樓梯,加上大屯山車道封閉無車,所以我們選擇走馬路上去。整段路程是前半比較陡,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些年紀比較大的人坐在路邊休息,第一個觀景台(有涼亭)之後的路都比較平緩,很快就會經過第二個觀景台,看到第三個觀景台的時候已經離主峰只有300m了,但因為我跟大屯山很不熟,所以就在第三個觀景平台的岔路口走錯路,還好在步道口碰到好心的山友指點;另外,因為今天風大霧大,觀景平台都沒甚麼人逗留,就連主峰的觀景平台也只有一位山友默默的坐著吃午餐,都沒有碰到其他的小朋友,妹妹似乎有點孤單。

沒有小孩之我們也上過一次大屯山,但是那時因大霧迷路才不小心走到助航站,這次雖然事前有看好路線也有下載地圖,可是還是在山頂前的岔路小小迷途了一下,所以這次學到一個教訓---光有地圖跟路線圖還是不夠,沒把握的話最好還要多看幾份登山紀錄。

小朋友 3Y6M
1230 二子坪 -> 1315 第一觀景平台&涼亭 -> 1335 第二觀景平台 -> 1400 走錯路到車道&隘口登山步道的交叉口  -> 1415 大屯山觀景平台 (休息40min) -> before 1530 回到二子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