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步道~忘憂谷看海聽濤

• Straybirds
  • Day 1
    2018/12/30
    • 望幽谷又名忘憂谷,是八斗子海濱公園觀景台下方綠油油的青翠谷地,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及蔚藍大海,使人忘卻所有煩惱憂慮,是北台灣著名的IG打卡景點。

• 登山口分别在八斗子油庫及潮境公園兩端。如果開車的話,從基隆海科館旁的八斗街開進來,沿著望幽谷的路標往山上開,開到半山時會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即是山友所稱的65高地。

• 登山前先來潮境公園看海,園區裡的大型創意裝置藝術~大蜘蛛。

• 本次山行由潮境公園端登山口起登,步道是人工打造的木棧步道。

• 登臨101高地,一面可遠眺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及對面的基隆嶼。

• 另一面則可欣賞九份山城的山海美景及基隆山的山容。

• 湛藍海面上一艘白色的帆船正悠悠的順風出航。

• 續行往下,經過80高地及65高地,即可以看到望幽谷呈現綠色的V型,V型的中間是蔚藍的大海與海中央的基隆嶼,景色超美。

• 整個谷地綠意盎然,有大片草坪,很多人帶著野餐墊坐在這裡休息與野餐,欣賞海景,悠哉的渡過午後時光。

• 峭壁最高點上的情人與急駛而出的白色快艇。

• 岸邊聽濤,並欣賞特殊的海蝕地形。

• 站在稜線步道向遠處望去,山海一色,令人心曠神怡。

• 步道的另一端登山口~八斗子漁港。

• 碧海藍天,加上岬灣綠地,美不勝收。

• 再往前走就是濱海步道,步道沿著陵線而建,可以飽覽海岸風光。

• IG打卡秘境,當然是情侶必訪勝地(遠方一對二小無猜的情侶,手牽手往下走到海岸邊)。

• 眺望基隆嶼,海天一線,矗立在海中央。

• 沿著步道往下會到八斗子漁港旁的油庫,從漁港可以走到海科館搭公車回潮境公園。 單程時間1小時,是CP值超高的假日賴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