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部道小旅行]德芙蘭步道健走

• 蘇寶珍
    2019/04/12
  • Day 1
    2019/04/12
    • 這是德芙蘭步道的入口處。很幽靜的公園場景,假日應該有不少遊客光臨。

• 德芙蘭生態步道似乎跟谷關捎來步道ㄧ樣,從一座小山丘闢建出一條步道來,差別在前者較原生態,後者則是人工化較重。

• 一路和緩的坡道,引導我走到步道最高點的涼亭。此處可以看到對面的八仙山,山頭雲霧繚繞。

• 這裡是東卯山步道與德芙蘭橫向步道的交會點,此處設立一支標示牌,指引登山客行進的方向。

• 橫向步道清晰好走,落葉鋪滿路面,岩壁上開了許多杜鵑花。

• 橫向步道走到德芙蘭停車場,共有九座高壓電塔。基本上來說,步道就是沿著台電保線路開設而成。

• 中途有一支指標,指引步道支線可下切至東卯山步道0.5k交會點。

• 步道兩旁都是高聳的林木,路面落葉層層,偶有巨石擋道,枝頭間不時有鳥鳴聲。

• 我很懷疑東卯山是由一大堆破碎岩所構成,到處都可以看到亂石區或石瀑區,即便山頂上也是亂石一片。

• 途中有一座相當長的吊橋,落腳相同的話,會造成橋面搖搖晃晃,嚇倒一堆人。

• 步道每0.5k設立一支距離標示樁,可能是路徑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總覺得好長的0.5k啊!

• 德芙蘭步道環走東卯山,有些山友不耐煩東卯山步道的彎彎曲曲,半路硬切下來。這是下切出口,相當陡峭。

• 德芙蘭橫向步道與生態步道的交會點,從最高點涼亭下山時,就會經過這裡。標示牌上註明各個方向的距離。

• 回停車場的山徑,依然是用石頭堆砌的階梯,雨後行走,要注意防滑。

• 這裡有好幾個水池,均已荒廢,仍有一些積水,丁字路口左轉方向才可通往停車場。

• 這裡似乎曾經是農地,週邊植披不高,一片綠油油的,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