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夢湖的迷途記

• 英格麗

終於來寫第一篇心得了,來記錄一下

眼看颱風關係可能降雨,趕緊先來爬,果然隔天就下起大雨~

新山夢湖因為是私人地,但佛心來著開放給遊客進入參觀,

以前都有拍攝婚紗的新人來此取景但本次前來才發現木橋斷裂,很久沒有維護的荒廢狀態,

不曉得是否會再次恢復先前榮景,只能等此地主是否覺得有此必要了~

新山夢湖路線個人覺得對於平常只爬親山步道的朋友來說,

會是蠻有挑戰的一個路線,沿途都是土石原始步道,

且某些路段需要穿越草叢,後段小石子也多,下雨不建議來此。

登頂後涼風吹來非常舒服,這邊有三處岩石突出處可以拍出如武俠片的美麗照片,

但要小心往外一步就下去山谷了阿!

新山三角點藏在岩石和岩石中間,不好合拍,就來張與腳的合照。

如果想要來場與自然的溫柔饗宴,帶上小點心坐在岩石上,享受涼風吹拂和美景的午餐。

山友特別推薦了珊妮年糕,所以就順便買上來吃,是非常傳統的韓國的糕點,

韓國糕點對我來說就是清淡和扎實,還有不得不說的乾(笑)

↓ 小點心和岩石拍起來特別有感覺~很美

行走步道需注意是否走在正確路線上,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走到無尾巷,還要往回走的窘境。

這天也有山友在我們迷路回走的叉路入處口詢問是否走的是我們這條,

還好我們已經幫忙探路,順道回覆告知"此路不通"

叉路如下圖,也就是意外讓我們畫出一個完整愛心的迷路路段,也是個美麗的錯誤^^

大致上此路線1~2小時就可以完成,有許多需要攀爬手腳並用的部分,

因此不帶登山杖反而是比較方便的,也因為需要攀爬岩石,

不建議穿短褲來,保護腳不被石頭磨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