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T_Go Himalaya Together_ Khumjung to Tengboche

• Ritu Huang

在戶外展現時間管理

我很喜歡在喜馬拉雅健行的日子,不僅僅是因為我愛自然,而是山中的環境讓我可以生理作息很正常,每天六點起床收拾整理東西,接著七點早餐,七點半開始步行,我和智明步調差不多,也不喜歡長休息,和我們健行多年的Chandra也知道我們的健行習慣,穩定的走但不拖延,也不常休息,所以這樣我們總是可以掌握在下午下雨前抵達山屋,想起前幾次帶團的經驗,學生因為不習慣戶外,或是大團體的關係,我們常常將6個小時的路程走了硬是多3~4個小時。

今天目的地是Tengboche,也是喜馬拉雅路線的其中一個聖地,更因有廟宇的關係,讓Tengboche多了很多朝聖者前往,這裡還有Bakery呢!只可惜每次來都是淡季,無緣享受!這天下午坐在Dinging Room喝下午茶,看著窗外下著細雨,但依舊有不少當地人在行走,搬運。此行,為了減輕挑夫重量,所以也沒有帶書來,只能放空等待,還隨手畫了畫~哈!

在此地,想起五年前我們抵達Tengboche時,有幾位學生有高山反應,領隊的老師為了安全考量,請他們回到昆瓊Khumjung休息等待團隊,我感恩自己的狀態依舊不錯,除了之前的小感冒還尚未復原...也開始擔心明天要前往4000多的海拔,我可以嗎?雖然之前有經驗,但高山反應是很容易在身體不適的時候發病的...